新興市場熱度不減 美元計價新興債創下連續21週淨流入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新興市場熱度不減 美元計價新興債創下連續21週淨流入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英脫歐成定局,歐高收續賣超,美元計價新興市場債續吸金。根據EPFR統計以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以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連續21週買超,7/15單週淨流入創2013年4月以來新高,達18億美元,看出美元計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不畏市場波動仍續受到資金青睞。

美銀美林證券在最新發布的每周基金流向指出,至7/13為止的一周內,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出現史上第二高的單周資金流入;同時,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出現3月以來最高資金淨流入。相形之下,歐洲股票基金則遭遇歷來最大贖回,金額達58億美元。債券價格持續攀高,然因全球資金流動性充裕,尚未形成阻礙,主因是已開發經濟體目前的低利率至負利率水準。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勇徵表示,在脫歐後的五日內,資金湧入新興市場主權債市,達到五年歷史新高,目前看來:新興市場風險並未受到全球系統性風險而上。後脫歐時代,投資人開始前進新興市場,在超低利率環境之下投資人追逐新興市場較高的殖利率;和之前的幾次震盪不同,新興市場並非是市場波動的震源所在,因此反彈的也更快。

陳勇徵指出,當市場對國際地緣政治風險疑慮升高之際,新興市場國家政治環境相對安定,收益風險比例較佳,資產價格上揚機率較高。而根據惠譽統計,全球負利率政府公債的總額在六月份大增1.3兆美金到11.7兆美金。風險性資產均出現反彈,意味著投資人相信各國央行會因為英國脫歐的衝擊而推行更多的貨幣刺激政策,德國十年期公債來到歷史低點的-0.127%,日本公債則在15年期以下全部落入負值。脫歐事件提醒了投資人投資組合當中持有債券的重要性,足以在負面衝擊來臨時提供保護。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