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股息融資回流!面板爆量 鴻家軍強攻 上漲48點續創一年高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台股盤後-股息融資回流!面板爆量 鴻家軍強攻 上漲48點續創一年高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隨著指數驚驚漲,加上超過2000億元的股息發放,融資終於開始微幅回流,台積電回神,鴻家軍也在低價位股點火帶動下,面板股也持續吸引資金進駐,台股開平高後震盪走高,盤中最高來到9075點,終場上漲48.88點,以9056.56點作收,續創一年新高,成交值991.54億元。

櫃買指數也是同樣開高震盪走高,終場上漲0.66點,以131.13點作收,成交值235.51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以電器電纜漲幅最高,達1.6%,鋼鐵、光電、觀光、油電燃氣、其他電子、電腦設備等漲幅均在1%以上,半導體、化學、汽車、航運、化學生醫、電子零組件、造紙、生醫、水泥、塑膠、金融、建材營造、食品等也均收紅。

至於弱勢類股,則以橡膠跌幅最高,達1.8%,通信網路、貿易百貨、資訊服務、電子通路、紡纖、玻陶等也均收黑。

台積電經過約一周的盤整過後,今天重啟動能,中場更收在最高價172元作收。

至於面板股及洪佳君則是多方攻擊主力,其中友達及群創成交張數均超過23萬張,中場也分別大漲逾4%,鴻家軍則有低位階股主攻,包括榮創及台揚強攻漲停,GIS-KY也大漲9.7%,廣宇、訊芯-KY、乙盛-KY、臻鼎-KY、鴻海、鴻準等漲幅也超過1%。

生技股則是在生技月話題激勵下,和康生亮燈漲停,台欣生、瑞寶基因、岱宇、華廣、益得、健永、普生、旭富、中化生、安克、智擎、國鼎等漲幅也超過1%。

金融股則是在尾盤拉抬,包括中壽、元大金、國票金、永豐金、新光金、永豐金、國泰金、台新金、中信金等也均收紅。

亞洲投顧分析師劉峻榮表示,台股今天震盪走高,除了台積電重新啟動外,面板跟鴻家軍也扮演了重要的攻堅角色,另外值得的是,台指期及摩台期今天更是推升台股續漲的關鍵,其中台指期大漲100點,逆價差縮小到72點,摩台期更大漲2.8大點,也轉為正價差,如果隨著成交值能溫和放大,加上資金類股輪動,融資也能持續回流,台股偏多格局依然不變。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15: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