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財報、展望優預期 台供應鏈台積電、日月光營運吃補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高通財報、展望優預期 台供應鏈台積電、日月光營運吃補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US-QCOM)公布今年財年第3季財報,淨利達14億美元,年增22%,營收60億美元,也年增4%,第3季營運表現優於市場預期,高通對下一季的展望也正向,估營收可達54-62億美元,獲利同樣也較去年成長,盤後股價也因此大漲,也顯示手機需求穩定升溫,高通相關供應鏈營運可望受惠,台積電(2330-TW)今日股價再創新高,日月光(2311-TW)、矽品(2325-TW)還有景碩等個股,股價都強勁表態。

高通昨公布今年財年第3季財報,營收達60億美元,季增9%,年增4%,淨利為17億美元,季增12%,年增7%,每股獲利為1.16美元,皆較市場預期的數字還好。

高通預期本季營收可達54-62億美元,較第3季小幅下滑,但年增率仍可達-1至14%,每股盈餘估達1.05-1.15美元,展望也比原先市場預期得還好。

市場解讀,高通對展望正向,反映中國大陸手機需求穩定成長的利多,另外高通也與中國大陸廠商重新簽訂授權,下半年營運表現穩健,在利多加持下,台灣相關高通供應鏈包含晶圓代工台積電,後段封測日月光與矽品等,股價都有不錯表現,其中台積電股價更是再創新高,市值也寫新紀錄,日月光也上漲2%,再創波段高點,矽品則因有日月光收購價壓盤,股價小漲作收。

相較之下英特爾除了行動裝置晶片表現平平,PC需求也疲軟,英特爾第2季營收135億美元,年增3%,但獲利卻只有13億美元,季減35%,年減51%,每股盈餘27每分,較第1季與去年同期都明顯下滑,整體表現仍相對平淡;英特爾指出,獲利表現不佳,是因數據中心需求與物聯網相關表現都不如預期。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14: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