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監院說明大巨蛋案 柯P嗆遠雄:難道叫我們下跪投降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赴監院說明大巨蛋案 柯P嗆遠雄:難道叫我們下跪投降嗎?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延宕一年多迄今未解!遠雄不滿大巨蛋去年5月20日遭北市府勒令停工,日前向監察院控北市府濫權。監察院20日下午約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後在監院一樓大廳受訪,柯文哲表示,除了向監委解釋此案的來龍去脈及市府立場,更重申依法行政的原則及大巨蛋「公共安全」原則。日前北市亮出公安底牌,提供救蛋藥方,要求全區14萬的容留人數,必須降到9萬人,卻遭遠雄質疑是菜市場喊價。對此,柯文哲砲轟遠雄,「這個國家還是有法律的吧?難道叫市府下跪投降嗎?這也太過分了」。

遠雄不滿大巨蛋去年5月20日遭北市府勒令停工,日前向監察院控北市府濫權。監察院20日下午約談台北市長柯文哲,約詢時間達2個多小時,柯文哲會後受訪指出,很感謝監委是以協助解決問題的角度來召開這個會議,他解釋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時,發現監委們都已經讀了很多,也都很清楚,北市府只是重申依法行政的原則,包括停工的過程、在法律上的引用等。

柯文哲強調,大巨蛋案講到最後還是一個「公共安全」的原則,希望這個巨蛋是一個安全的建築物,北市府的立場在昨天就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就是商業面積要減量、容留人數要減少,以及地下停車場應該做防火區劃等。他也向監委說明怎麼讓巨蛋可以更安全。

對於監院過去對大巨蛋案提出39項糾正,柯文哲說,如果可以的話,當然盡量爭取市民權益,北市府做這件事情,是希望這社會是公平正義的社會。

日前北市亮出公安底牌,提供救蛋藥方,要求全區14萬的容留人數,必須降到9萬人,卻遭遠雄質疑是菜市場喊價。對此,柯文哲對此回應說,北市公布這些公共安全的解決方案,主要的意思就是不管遠雄繼續蓋,或者是將來由第三方來蓋,都是同樣的一套標準。北市是以光明磊落的態度處理,認為這樣是比較安全,剩下就看遠雄要去決定是不是願意繼續蓋?如果遠雄願意繼續蓋,是不是要照這樣蓋下去?

柯文哲砲轟遠雄,「當初市府是以不按圖施工要求遠雄停工,遠雄想要復工,總要來申請復工,不能每天都說要復工,然後也不講說到底他們要用哪一個設計圖施工,這個國家還是有法律的吧?不然難道叫市府下跪投降嗎?這個也太過分了」。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1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