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允許安全門裝暗鎖」 賀陳旦下令全面稽查遊覽車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絕不允許安全門裝暗鎖」 賀陳旦下令全面稽查遊覽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21)日赴立法院備詢,針對陸客團火燒車事故進行後續處理專案及檢討。賀陳旦表示將即刻落實遊覽車全面稽查,且絕不允許安全門私裝暗鎖,也成立機動小組會同執法人員全面登車進行查核。

賀陳旦表示,對於提升遊覽車安全有3個具體做法,第一是將發生事故的同款遊覽車全面召回;第二是要求業者務必加強安全門的逃生機制,落實相關影片的播放與宣導;第三是成立機動小組啟動聯合稽查,全面抽查遊覽車登車查核,絕不允許安全門設有暗鎖。

綠委鄭運鵬質詢指出,陸客團遊覽車失火已經很多次了,只是之前運氣好沒人員傷亡,這次造成26死才讓問題被重視,他要求應加強遊覽車安檢,尤其要重視低價團引發的問題。鄭運鵬也分析比較,日本團3天2夜就要價台幣1萬4000元左右,8天7夜的陸客團卻可以壓到1萬元以下,低價也反映出低落的旅遊品質,「但絕對不能是安全問題」。

賀陳旦回應表示,除了遊覽車安檢要立刻處理,未來也會檢討低價團的問題。陸客團發生意外事件的幾乎都是低價團,可能是旅行社削價競爭過度,造成忽略安全問題。將會借鏡日本的「保檢合一」制,遊覽車需先經過保養過程再行檢驗,確保機件的可靠度,以降低車輛檢驗制度在效率和品質上可能的弊端。

賀陳旦也說,自從上任以來就一直強調行車安全的重要,在這次血淚教訓下,一定要痛下決心徹底改革,讓國人及外國旅客都能享有良好的旅遊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1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