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食材微旅行登場 邀民眾體驗挖筍樂趣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深坑食材微旅行登場 邀民眾體驗挖筍樂趣

大新店記者張芳琪 楊邦友/深坑報導

深坑四寶文化節系列活動-養生食材微旅行,20號上午進行的是第三梯次的挖筍體驗,15位報名民眾在昇高里里長李傳震的帶領下,進入了筍園,民眾手拿著鏟子,仔細聽著里長的解說。里長李傳震表示,筍子都埋在土裡,所以可以看上方土裂情況,來判斷底下是不是有筍子,另外依照竹子彎度,則可以研判該從哪個方向挖筍,而鏟筍子時不可過長也不能太短,挖完後還要覆土,才能讓筍子再次生長,不過說的容易,真的換自己實際體驗,才知道不是那麼簡單!

深坑區長周晉平也一起來參與體驗,他和許多民眾一樣,都是第一次來挖筍,他表示藉由這樣的活動,才知道筍農真的很辛苦,不只要早起挖筍,還要忍受被蚊子叮咬,才能挖採到新鮮的竹筍。

綠竹筍是深坑四寶之一,6到9月是盛產季節,區長周晉平就表示深坑的綠竹筍,甜度、鮮度都非常足夠,只要川燙涼拌就非常好吃,歡迎趁著產季到深坑一嘗綠竹筍的美味。

這次一連三天的食材微旅行活動,因為名額有限,幾乎是秒殺額滿,深坑區公所表示,沒有報名到的民眾也別失望,緊接著就是7/23的深坑四寶文化節主活動即將上場,當天有許多豐富的活動內容,還有四寶美食可以品嘗,所以千萬不要錯過了!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0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