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急了!鴻海親自操刀集團機器人布局 砸5.3億認樺漢現增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郭董急了!鴻海親自操刀集團機器人布局 砸5.3億認樺漢現增

【記者李宜儒 台北】

169829
操刀集團機器人布局,鴻海砸5.3億認購樺漢現金增資。(鉅亨網記者李宜儒攝)

為了統整集團機器人佈局,鴻海(2317-TW)親自認購樺漢(6416-TW)現金增資案,以每股388元認購1385張,總投資金額約5.3億元,雖然股數及金額不大,但是鴻海主導集團在機器人布局的企圖心已表露無遺。

機器人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認為,將是鴻海未來發展的重要動能之一,在2015年的致股東報告書中,郭台銘就重申「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是必然的趨勢,鴻海集團將持續專注、快速布局!

儘管鴻海已經為軟銀(9984-JP)成功打造了人形機器人Pepper,但是那畢竟是軟銀的產品,在中國人力成本只會越來越高的狀況下,機器人也成為減緩成本壓力、提供產品品質的重要關鍵,因此鴻海這次取代旗下投資公司寶鑫國際投資,改由母公司自行來認購樺漢,也透露出郭台銘心中的急切。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0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