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遭指「肥貓」 工總:退休月領個8萬,有過分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軍公教遭指「肥貓」 工總:退休月領個8萬,有過分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工業總會昨(19)日發表「2016工總白皮書」,副理事長林明儒開場致詞時有感而發,談到新政府的年金改革會議近來已召開4次,各界都把槍口指向軍公教,批評他們是一群「肥貓」,但他也想反問勞工代表,指出公務員為國奉獻一生,「退休後每個月領個7萬、8萬含飴弄孫,偶爾去國外走走,這樣有很過分嗎?」

林明儒指出,台灣經濟令人憂心,表現從亞洲四小龍之首變成墊底,而2025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2成,長照、健保財源是我們亟需思考的問題,由於經濟不好,政府遂開會探討年金議題,但外界只把槍口指向軍公教,「為何不討論稅賦不增加,無法照顧勞工?」林明儒並反問,「台灣公務員、軍公教的薪水跟新加坡能比嗎?大家去比比看!」

工總「2016白皮書」的內容也提到,近年來由於社會、國會對官員不尊重,導致許多人才出走,林明儒因此希望外界能扭轉對公務員的態度,很多經濟問題是大家共同造成的,「眼光要看遠,心胸不要太狹窄!」工總也強調,只有政府留住一流人才,台灣才有機會成為一流的國家。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0 16: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