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大立光首遭外資調降評等 說他風險在....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首見!大立光首遭外資調降評等 說他風險在....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169672
手機鏡頭廠群雄爭食大餅,外資也疑慮大立光的市占遭瓜分,圖為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在2016年下半年將進入手機市場旺季同時,股王大立光(3008-TW)股價連兩日走弱,先前部分外資認為大立光可望獨霸雙手機鏡頭市場,但今天最新出爐的外資券商報告則指出,預估大立光股價向上空間低於20%,決定調降評等,由原先的「買進」調降至「優於大盤表現」評等。

這是近期以來外資對於大立光的第2季獲利表現出色,單季毛利率以63.77%改寫歷史新高,多家外資高喊「加碼」之後,甚至將目標價調高到4050元之後,首見外資券商因認為其市占率可能遭瓜分的疑慮而調降大立光的評等。

外資券商認為,1200萬畫素手機鏡頭組供應鏈將整合,加上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以及預估大立光股價向上漲升空間低於20%,決定調降評等。

外資方面認為,2015-2018年智慧型手機年複合成長率僅約3%,產業中1200萬畫素供應鏈將持續整合,大立光市占率可能從2015年的79%,將衰退至2018年70%,加上韓廠供應鏈Semco、Sekonix也將搶進中國市場,大陸光學廠舜宇光學技術提升快於預期,考量市場競爭下,決定調降大立光評等由「加碼」降為「表現優於大盤」。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0 1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