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遠雄「惡意拖延」 北市將成立大巨蛋終止契約小組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不滿遠雄「惡意拖延」 北市將成立大巨蛋終止契約小組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爭議持續延燒,北市府6月8日對遠雄發函,要求限期3個月內進行改善並於1個月內表態。遠雄雖已在1個月期限內回函,但內容通篇僅要求立即復工,對此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7)日召開記者會,對遠雄回函內容表達遺憾,直言若在9月8日前未完成改善,將成立「大巨蛋終止契約工作小組」,直接通知融資機構接管,進行終止契約事宜。

遠雄於5日回覆18頁公文給北市府,內容通篇要求市府立即撤銷停工處分並全面復工。針對回函內容,鄧家基在記者會中砲火全開,表示遠雄仍未對市府要求的改善事項提出具體回覆,更未說明要改善違約及違法的相關作為,「在邏輯上是很嚴重的問題」,此外,遠雄在函文內提到7個月內可以完成大巨蛋,但卻又在工期展延中,提出2個400天的要求,明顯自我矛盾,鄧家基對此痛批,通篇都在「矇混、虛假」,甚至把工期仲裁庭當作工具。

鄧家基表示,因應遠雄「惡意拖延」的不改善作為,市府未來將慎重啟動「大巨蛋終止契約工作小組」研議相關應變,按照合約內容及相關程序通知融資機構接管,或是終止契約事宜,一切按照法律程序來推動。至於解約恐遭遠雄求償方面,鄧家基說,遠雄可能會提出900億,但市府不賠錢是大原則,「有可能一毛都不賠」,不過鄧家基也強調,若遠雄於9月8日前能完成工期延宕、建照變更等事項,就不會被終止契約。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