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害全民健康 藍議員呼籲禁止日商在台販售菸品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毒害全民健康 藍議員呼籲禁止日商在台販售菸品

記者鄭永德/台南報導

針對日本菸商傑太在台南已建廠完成,只等財政部營業許可執照通過即可營運,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副書記長王家貞、發言人洪玉鳳議員深感憂慮,7日召開記者會反對市府發給日本菸商傑太建照、使用執照及工廠登記證,並要求市府儘速補救,行文財政部要求日本菸商傑太不得在台販售菸品。

國民黨蔡育輝、王家貞、洪玉鳳議員表示,依董氏基金會調查,日本菸商在台設廠,台灣有三大損失。一是健康損失,台灣每年會有2.4萬人因菸害而死亡;第二是金錢損失,台灣每年用於菸害直接國民醫療保健支出將達507億元、政府每年將短收三十億元,還不包括房屋稅、地價稅、貨物稅、營利所得稅等之減免;第三是形象損失,台南製造之菸品大量外銷至鄰國,以鄰為壑,國際菸害防制形象嚴重受損。又說,日本菸商傑太在台南設廠,政府每年短收關稅三十億元,加上日本菸商每年多獲利一百十億,總計每年從台灣至少獲利超過一百四十億元。王家貞質疑,日本菸商來台設廠,台灣菸酒公司卻不能到日本設廠,她認為這根本是不平等條約。

國民黨團議員指出,以前有世界大廠要來台設立,卻被地方政府拒絕,像拜耳、環球影城等,這些大廠提供的就業機會遠遠超過日本菸商傑太,現在為了三百個就業機會,卻造成全民健康重大損失。賴市長說過『為了健康,總統可以不做。』,呼籲賴市長能夠勇於說『No』,向中央拒絕,要求不要給日本菸商在台販售特許證。

議員指出,地方政府絕對有權力不准有害工廠設立,賴市長當年沒有捍衛全民健康,已發給日本菸商傑太建照和使用執照,並通過工廠登記,現在最後關鍵在於尚未取得財政連造及營業許可執照,希望賴市長能為全民健康,向中央要求不要發給日本菸商在台販售特許證。如果開放,不僅毒害全民健康,更毒害鄰近國家人民,國民黨團強烈要求賴市長緊急剎車,維護全國百姓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