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3讀報/自由:南海仲裁 否決中國九段線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0713讀報/自由:南海仲裁 否決中國九段線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PCA)十二日就菲律賓提告中國聲索南海大部份主權一案作出裁決,認定沒有證據顯示歷史上中國對南海水域和其資源擁有排他性的控制權,中國對「九段線」內海洋區域的資源主張歷史性權利沒有法律依據,北京當局在南海的造島等行為已侵犯菲律賓主權,菲律賓大獲全勝。中國在憤怒之餘重申南海諸島為其領土,不接受也不承認裁決,甚至暗示以武力捍衛主權;美國則呼籲相關各造尊重仲裁結果,避免挑釁發言與行動。

南海仲裁案裁決的主要內容,包括推翻北京當局主張中國在南海各項權益的邊界線「九段線」的合法性,直言中國近年在南海上填海興建的人造島無自給能力,無兩百浬專屬經濟區可言,反而破壞南海生態環境,在菲律賓專屬經濟區採礦與妨礙菲國捕魚為非法行為。仲裁庭強調,中國在簽署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之際,所有歷史權利都已消滅。

自由時報頭條連結:http://goo.gl/F1cf0b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