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艦巡弋南海 蔡英文宣示捍衛國家決心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迪化艦巡弋南海 蔡英文宣示捍衛國家決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關注的南海仲裁案結果12日出爐,海牙常設仲裁庭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判定,稱中國對在「9段線」範圍內所主張的歷史權利無法律根據。判決也指出,南沙群島所有高潮時高於水面的島礁,包括太平島等均為「岩礁」非島嶼,無法享有200海浬經濟海域內權利,僅有12海浬領海,嚴重衝擊台灣領土主權。適逢南海仲裁結果出爐,海軍康定級迪化艦今天提前從左營軍港出發,執行南海巡航任務。總統蔡英文表示,這一次迪化艦執行南海巡航任務提前展開,意義也格外不一樣,「因為就在昨天,南海情勢有了新的變化」。這次巡航的任務,就是要展現台灣人民捍衛國家利益的決心。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蔡英文今(13)日上午前往高雄左營視導海軍艦隊指揮部,除慰勉海軍官兵辛勞外,並登上即將前往南海巡弋的迪化艦,向艦上官兵精神談話。

蔡英文表示,這一次迪化艦執行南海巡航任務提前展開,意義也格外不一樣,「因為就在昨天,南海情勢有了新的變化」。

蔡英文表示,南海仲裁的判斷,特別是對太平島的認定,已經嚴重損及我國對南海諸島以及相關海域的權利。這艘船,代表中華民國。各位身上的制服,就代表國民的託付。這次巡航的任務,就是要展現台灣人民捍衛國家利益的決心。

蔡英文表示,我們向來主張,南海問題的解決,應該要透過多邊協商,和平解決爭端。我們也願意在平等協商的基礎上,跟相關國家共同促進南海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蔡英文表示,他也知道,最近海軍發生很多事情,大家的士氣,也不免受到影響。他來到這裡,就是要為大家加油打氣。

「我是三軍統帥,我對國軍有責任」。「國軍被稱讚,我會覺得很驕傲」。蔡英文說,各位如果遭受到屈辱,他一定比任何人都還覺得難過。所以,他會與各位一起努力,要重建國軍的尊嚴。

蔡英文也要強調,國軍的尊嚴,是從二兵到總統,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尊嚴不會憑空而來、從天而降,尊嚴是靠大家苦幹實幹,落實紀律,發揮專業,一點一滴累積起來。

蔡英文說,前幾天,他到台東視察災情的時候,看到國軍在運補、人力調度和資源分配上面的效率與紀律。那一刻,全國的人民都看到國軍的專業。國軍用專業的表現,得到台灣社會的肯定,也贏回了人民的尊敬。

蔡英文說,現在,更大的任務和使命交付在各位肩膀上,大家務必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航向南海,捍衛國家的權益,請各位克盡職守,全力以赴,使命必達。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