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遭判定為礁 謝龍介盼6都首長表態協助小英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太平島遭判定為礁 謝龍介盼6都首長表態協助小英

記者鄭永德/台南報導

針對國際南海仲裁結果太平島被判定是礁非島,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表示:美日兩國想藉一次仲裁改變南海現狀是絕不可能,台灣損失的不只是200浬的經濟海域,是國家主權受到嚴重的侵害。面對國際強權的霸凌,新政府要有堅定明確的主張與立場改變,尤其六都首長皆是國人心中「象徵」與「指標」性人物 ,此刻更有責任挺身而出,表達立場做新政府後盾,共同為維護南海領土的主權與海洋權益來奮鬥!

謝龍介認為:南海主權爭端複雜,主因在於美國戰略轉移,為了扶植亞洲代理人,增加盟國軍事實力,來箝制北京的擴張,美日聯手不惜在仲裁案中,將台灣的利益一併葬送,無視太平島「島嶼」屬性的天然地理條件事實,既然美日認為南海仲裁具有法律效力,那美國的貝克島、金曼礁及日本沖之鳥所衍生之海洋權益主張,是否也有援引「南海仲裁結果」自我限縮,也是否代表此後日本人就不能在沖之鳥扣押台灣漁船!

謝龍介說:我的父親生於大正14年長榮中學畢業,二次大戰被日本人徵召去當砲兵,生前曾說:「日本人只讓台灣人到南洋戰場去當軍伕,而不會派到中國戰場,日本人認為血濃於水,會使台灣人倒戈把槍口對向日本人。」父親的這段話讓他謹記在心,他認為若有朝一日,美日兩國若與中國兵戎相見,這兩位國際友人是絕對不會把台灣人當戰略伙伴的。現在「太平島不是島,沖之鳥不是礁」雖然聽起來氣憤又可笑,但也讓台灣人徹底覺悟,美國的國家利益隨時在改變,台灣也隨時等著被出賣!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