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府:目前無規劃,未來不排除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小英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府:目前無規劃,未來不排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太平島遭降格為「礁岩」而非島嶼,嚴重衝擊台灣領土主權。外傳府方已安排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總統府13日下午否認,指出這是一項未經查證的錯誤訊息。

至於蔡英文總統是否可能前往太平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表示,「目前沒有規劃,未來不排除。」,黃重諺說,我國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維護國際區域和平也是我們的責任,因此將審慎評估與處理。

南海仲裁案結果12日出爐,海牙常設仲裁庭判定,稱中國對在「9段線」範圍內所主張的歷史權利無法律根據。判決也指出,南沙群島所有高潮時高於水面的島礁,包括太平島等均為「岩礁」而非島嶼,無法享有200海浬經濟海域內權利,僅有12海浬領海。

對於南海仲裁案結果,總統府昨(12)日表示,「我們絕不接受,也主張此仲裁判斷對中華民國不具法律拘束力」。

適逢南海仲裁結果出爐,海軍康定級迪化艦今天提前從左營軍港出發,執行南海巡航任務。總統蔡英文今(13)日上午前往高雄左營視導海軍艦隊指揮部,向艦上官兵精神談話。蔡英文表示,這一次迪化艦執行南海巡航任務提前展開,意義也格外不一樣,「因為就在昨天,南海情勢有了新的變化」。這次巡航的任務,就是要展現台灣人民捍衛國家利益的決心。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