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新功能-自殺通報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臉書新功能-自殺通報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文:琪拉編譯Photo Credit: Simon @ pixabay by CC0 Public Domain

依據統計,美國有超過七成的人 在使用Facebook,其中有超過七成的人是女性。全球也有超過一千六百五十萬人的人習慣在Facebook上不定時發表自己的動態與心情,無論好事或壞事。甚至想要自殺的人,在人生的最低潮,多少也想要在Facebook上向外界發出求救的訊號。

針對防治自殺,這個全球最大社群網站想要積極介入防制自殺的發生。它們利用一個新的自殺通報平台,只要有人發現身旁朋友在Facebook的留言抑鬱與低潮,可能與意圖自殺相關。這個人可以標註該留言並通報給Facebook在全家的上百名專業團隊,專業的團隊會介入,設法與這位經歷人生低潮的人溝通,防止他做傻事。事實上,美國的自殺率已達到過去三十年的新高,其中最多數是女性以及中年人。

對於擁有世界各地使用者的社群網站,Facebook知道他們可以影響以及觸及的人群力量龐大。前陣子,Facebook就被指控利用偏頗的政治立場影響社群使用者。儘管如此,龐大的社群影響力也有好處,所以他們想利用這樣的平台,阻止自殺悲劇發生,雖然也有人抱怨Facebook過分干預個人隱私,畢竟沒有人想要Facebook變成老大哥般監視。
155760
(Facebook自殺防治功能的示範頁面)

[對於想要自殺的人,周遭的朋友真的想要幫忙,只是找不到方法。]這項計畫的經理人說。因此,只要有人通報並標註可疑的留言,並經臉書團隊認可,發表留言的人下次只要登錄Facebook,他的個人頁面就會出現防止自殺的社會資源廣告,他的朋友也在Facebook上被鼓勵多去跟這位低潮的友人聯絡。

該公司對於自殺防治的研究事實上並非偶然, 早在十年前他們就開始研究,並在其他國家做小範圍的嘗試。據了解,是因為該公司前所在地,也是現在執行長居住的城市—Palo Alto,一直是個高自殺率的城市,該區的兩所高中學生自殺率是全國其他地區的四到五倍高。

促此這項功能的其它非營利機構以及學者,他們希望Facebook對於自殺防治能有更多積極作為,以鼓勵其他科技大公司跟進。

參考資料:
Facebook Offers Tools for Those Who Fear a Friend May Be Suicidal

更多評論: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18 1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