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臉型都可駕馭 剪出超可愛小顏系極短瀏海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任何臉型都可駕馭 剪出超可愛小顏系極短瀏海

154926

今夏颳起一股極短瀏海風潮,就連天后Jolin也換上俏皮短瀏海,日前引起日本網友熱烈討論剪髮照中的小蘿莉,也是一頭微捲短髮搭上短瀏海,可愛樣貌真是讓人直呼好萌!但這樣的髮型,實在讓人想剪又害怕失敗或不適合臉型,玩美髮型師KAI這回就要來分享輕鬆駕馭極短瀏海關鍵,只要掌握以下重點,保證剪完馬上變小臉。

撰文/KAI  整理/王諺玫  圖片/KAI提供、翻攝至網路、instagram

不同臉型的極短瀏海寬度參考

154927

長臉女孩

只要記住將極短瀏海的寬度剪至寬超過眉尾的位置,不但不會使臉看來更長,反而因為露出來的臉蛋面積增加,而讓整個視覺感往左右延展,達到修飾長臉作用。

 

圓臉女孩

將極短瀏海的寬度剪至眉峰至眉尾處,這樣不但不會使臉變寬,反而加上剪極短瀏海使臉露出的視覺感往上下延伸,使臉有拉長效果。

 

方臉女孩

大至上與圓臉相同,但在瀏海的形狀上不可以剪平的,而需要稍微剪出半圓弧形,讓臉的視覺感不會變成方型。

 

強化眉眼妝容凸顯極短瀏海風格

154928

除了以上所說瀏海的寬度外,在妝容上也需要注意幾個重點。由於瀏海剪短了,在視覺焦點上反而會完全聚焦於五官,所以妝容部份雖不需要濃妝艷抹但在眼神的精神度上是必需要加強的,可以選擇畫上俐落勾人的眼線,或是抹上讓眼神電力十足的睫毛膏,接著眉毛也是重點之一,如果本身眉毛毛量不多的女孩們一定要畫上能提升精神的眉毛;這樣極短瀏海絕對能為你的五官更加分不少,也更突顯自我個人風格。

 

髮色、層次都須相互搭配

154929

時髦的極短瀏海不管是中長髮、短髮、長髮、直髮捲髮都非常適合,但在頭髮層次上不宜太多或打薄太虛,主要是因為這樣容易讓你頭部的視覺感變得頭重腳輕,盡量選擇中低層次;捲髮部分,也可以選擇較自然微捲捲度,而髮色上我反而會建議不要中間值,要嘛全黑,要嘛淺到底,如果想染一些特殊顏色也是很棒的選擇。

 

極短瀏海這樣整理

由於長期分線的關係,極短流海剪完後,居家其實不太好整理,可透過以下3步驟吹整,幫助改變髮流,讓瀏海越來越好整理。至於瀏海以外的部分,則建議在吹乾前抹保養油於髮中及髮尾,讓秀髮吹乾後更加有光澤柔亮。

 

1.每次洗完頭髮吹乾前,先梳理瀏海。

2.接著往前吹整至瀏海全乾再吹其他部份的頭髮。

3.吹至九分乾時,可以使用熱風微微吹至髮根,再使用手掌或梳子去壓髮根讓它服貼聽話。

 

154930玩美髮型師KAI

目前為台北知名髮廊ARDOR hair salon主理人,並為各大國際精品御用專屬髮型師,為兩岸媒體力捧髮型專家,常上大學生了沒與美麗俏佳人節目錄製嘉賓,喜愛分享髮型趨勢與護理保養。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16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