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裡的綠色微型革命,「肖年頭家夢想市集」實現新世代小農創業夢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城市裡的綠色微型革命,「肖年頭家夢想市集」實現新世代小農創業夢

149912

撰文/Denise 圖片提供/誠品生活expo

在緊湊的都市生活中,人們更渴望與大自然產生連結,近年來紐約、倫敦、東京等國際都市紛紛興起城市綠化與閒置空間農耕運動,今年5月由各國都市農耕團體發起的首屆「世界都市農夫日」(World Urban Farmers Day),更喚起全球對於土地生態永續的重視。誠品生活expo自2011年發起「肖年頭家夢想市集」徵件活動,關注台灣微型品牌並支持友善農業,今年徵件活動到6月15日為止,歡迎各類肖年頭家報名,讓有想法的在地品牌擁有一個圓夢的舞台與銷售管道。

 

149913

149914

在第四屆「肖年頭家夢想市集」脫穎而出的「小草作」七年級創辦人龔俞珊,沿襲父親對種植的熱愛,毅然辭去企業特助的工作,開啟了在城市打造屋頂農場的事業,推廣都市田園樂趣。手工香草茶飲強調無農藥、無添加物的訴求,正好符合現今推廣健康飲食的趨勢。

 

149915

「米多幸福」兩位七年級頭家張怡婷、林坤秀則是從設計產業跨行烘焙,為了對麥麩過敏的母親研發出各種無蛋低糖又健康的米製品,堅持選用花蓮有機好米、在地小農自種的無毒食材,樸實又實在的好滋味,在第三屆「肖年頭家夢想市集]中成功開啟知名度,也在誠品Expo團隊協助下重新調整包裝與品牌設計,讓產品價值更加分。

 

149916

而為推廣友善農業,6/1至6/30,誠品生活expo全台七處店點(松菸/站前/林口/園道/中友/南紡/駁二)啟動「都市農村計畫」,嚴選北中南安心良品,將農村的美好帶進都市,邀你感受土地的珍貴樸實。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07 05: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