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玲老師的美「研」週記:「連標榜健康的食材都可能是高致敏的食物喔!那我到底還可以吃什麼呢(泣)?」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觀玲老師的美「研」週記:「連標榜健康的食材都可能是高致敏的食物喔!那我到底還可以吃什麼呢(泣)?」

149795

撰文/袁觀玲   整理/Keny  圖片提供/袁觀玲攝

因為最近面臨人生中最嚴重的一次過敏,我的身體用它的方式在提醒我該好好檢視生活習慣及飲食,以前總覺得“吃這個反正不會怎樣”,或“四點睡又不會怎樣”,但現在全都學乖了,這個過度期正好可以讓我好好學習該如何過生活,大家也應該要好好過生活。上回分享了敏感人的保養部分,這次要跟大家分享飲食的部分喔

149796

在飲食部分,我開始非常注重「敏感」及「排毒」的相關訊息,我超愛吃但最近什麼都不能吃,突然發現高度至敏的食物真的非常多,不吃化學加工品就算了,就連健康的食物也可能導致敏感,選擇性非常少。目前還沒檢查出我的過敏源,所以有些高致敏食物先不要吃就對了。而以下這幾種食物都可以幫助降低敏感的不適狀況,當然不要過度的攝取,每天有吃足量就可以囉!例如燕麥一天要吃2份,2份為75g。

149797蜂蜜:蜂蜜中的花粉精華能夠改善敏感現象,我會加在紅蘿蔔汁裡面一起喝。

149797紅蘿蔔:紅蘿蔔中的B-胡蘿蔔素能降低過敏反應,我也會吃地瓜。紅蘿蔔就跟蜂蜜一起打成果汁,或做成蔬菜湯,加熱會更營養。(最近能吃的東西真的好少,但好像也並沒有因此變瘦~_~;)

149797燕麥:燕麥能降低皮膚紅腫的狀況,只要沖泡就可以吃,一天吃兩次(還可以順便降低壞蛋固醇)。

149797金針菇:金針菇可以排掉體內囤積的重金屬,人的體內難免都會有一些,但是當身體排毒功能降低時,就很容易囤積在體內,而且金針菇非常便宜。

149801

早上我會吃蜂蜜燕麥,晚上就把燕麥做成鹹粥,滿足一下對吃的欲望,沒想到超好吃的,我加了金針菇、地瓜籤、豬肉、青江菜,淡淡的調味不要太鹹,然後吃了兩大碗,超飽!有時候就換成加紅蘿蔔,花椰菜。

149802

149803

早上喝果汁的習慣也一樣維持,還是有很多蔬果可以吃啦!可以喝苦瓜鳳梨汁降降火氣,因為中醫說我是熱血體質,涼性及降火的蔬果可以補充,另外也可以喝香蕉紅蘿蔔汁,其實加牛奶會更好喝,但最近我得盡量避開奶蛋類。原本我的果汁都會加入薑泥,但中醫說我最近不能吃蔥薑蒜類,就先暫停,但血熱人最好也不要吃太多這類的食物,唉唉唉!

149804

剛剛說到的蜂蜜,除了最加入燕麥片中吃,也會泡成冰涼的蜂蜜水來喝,因為血熱的體質,加上敏感期間膚溫都非常高,喝了很降熱,但一定要選擇好的蜂蜜喔!怎麼判斷呢?加入水瓶中用力搖晃溶解,會起泡泡,但泡泡消失後,水還是濁濁黃黃的就是真的蜂蜜,如果變成透明乾淨的黃水,那可能就只是糖水喔!

我覺得現代人真的太辛苦了,之後我應該會常常跟大家碎唸如何過排毒生活,哈哈,生病原來是可以長知識的ノ。

 

149805

保養造型專家─觀玲老師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VIP活動講師及顧問,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

觀玲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07 05: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