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保養越敏感?其實是這些添加物在作怪!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越保養越敏感?其實是這些添加物在作怪!

149737

保養的最大目的,不外乎養護健康好膚質,也因此,必須特別注意產品中所添加的成分,而將引起肌膚不適的成分之一為防腐劑,其添加作用在於維持產品品質,但真的非加不可嗎?這回邱品齊醫師及吳珮瑄老師即分享關於防腐劑的真相以及應對之道!

撰文/王諺玫  圖片/Fancl、翻攝自網路

 

小心!除了Paraben,也該留心其他刺激性防腐劑成分

現行法規核可的防腐劑成分共有47支,其中常見的除了Paraben外,還有DMDM hydantoin(常見於洗髮精中)、水楊酸、MI與MCI(常用在濕紙巾中)等,儘管法規皆有明確標示許可添加量,但對於肌膚敏弱者而言,仍存在刺激風險。

 

目前現行防腐劑替代方案

由於防腐劑添加會引發肌膚過敏、加速老化等護膚反效果,不少品牌為了減少防腐劑使用,會改用酒精、精油、使用溶劑、抗氧化劑BHA或BHT、抗菌劑三氯沙替代,甚至是減少蛋白質、菌類添加。但這些替代方式有些可能致癌,有的是環境荷爾蒙會對自然生態帶來破壞,結果不盡理想。

 

149738聰明挑選原則

為了避免肌膚因產品中的不當添加物而引發敏感不適,以下幾點是助你聰明選購護膚品的挑選原則:

1.選購前先嗅聞,避免嗆鼻酒精味的產品。

2.洗髮精選用不含刺激性界面活性劑SLS、SLES的產品,避免強效去脂力引發過敏。

3.挑選真空填裝、小瓶密封包裝產品。

4.以產品製程為無菌、全自動化生產,且嚴格選料的品牌為主。

 

149739

來自日本的保養品牌Fancl秉持無添加理念,嚴選成分配方,打造無菌生產工廠,生產環境媲美NASA標準,透過日本國家專利的密封包裝,致力提供安全保養品。

149740

水盈補濕系列,水盈肌底液(水潤/滋潤),30ml,NT725;水盈乳液(水潤/滋潤),30ml,NT725。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07 05: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