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Tiffany Blue Book北京頂級珠寶展台灣導演張艾嘉Hold全場

時尚穿搭 | | 觀看數:0
2016Tiffany Blue Book北京頂級珠寶展台灣導演張艾嘉Hold全場

149528

撰文、攝影  郭書吟   圖片、Tiffany & Co. 

Tiffany & Co. 2016 Blue Book頂級珠寶展北京場次日前於殼形建築鳳凰媒體中心盛大舉辦,為春夏之際達到巔峰的頂級珠寶展寫下完美句點。當日晚宴紅毯由台灣導演張艾嘉壓軸,在一票年輕掛影星當中,歲月蘊出美氣質,特別襯得出頂級珠寶秀麗風姿。

繼4月紐約之後,Tiffany & Co. 2016 Blue Book頂級珠寶展登臨北京,當日晚宴迎來近300位賓客,張艾嘉、蔣雯麗、劉雯、阮經天、李治廷、陳魯豫等影星藝人受邀配戴頂級珠寶新品現身,全球資深副總裁Philippe Galtié、大中華區集團總裁Laurent Cathala則分別擔任張艾嘉與蔣雯麗護花使者。

149529

149530

149531149532

張艾嘉佩戴雛菊造型黃鑽耳墜,精緻鑽石花瓣包裹濃彩黃鑽,與Tiffany Cocktail腕錶。

1845年,Tiffany發行美國史上第一本頂級珠寶年度目錄,自此之後171年來,以蒂芙尼藍(Tiffany Blue)為封面的Blue Book便作為呈給賓客閱讀或收藏的頂級珠寶圖鑑。

2016 Blue Book頂級珠寶展唯二場次,四月在紐約首發,第二場6月3日於北京舉行,主題「幻變之韻The Art of Transformation」沿襲2015年「The Art of the Sea」再做演化,原是群游在海中的生物,今年躍出水面,並增設「Tiffany 古董珍藏鑽石珠寶回顧展」展區。

149533

1845年發行之Blue Book圖鑑。

 

挪海藍之色

這是2013年接任設計總監的Francesca Amfitheatrof第二回頂級珠寶系列作品,身形嬌秀的她,是品牌百年來第一位女性設計總監,以俏麗、多變、躍動、精力滿滿的好young風格,為百年老牌帶來別開生面青春力。她特意著重頂級珠寶的藝術感,所操刀的頂級珠寶系列皆冠上「The Art of....」詞彙。Amfitheatrof熱愛大海,2015年The Art of the Sea洋溢海洋風格,代表作便是氣質女星凱特.布蘭琪於2015奧斯卡頒獎典禮著MMM(Maison Martin Margiela)黑色挖背禮服、配戴Tiffany Blue Book海水藍寶與綠松石項鍊,被譽為紅毯最靚女,一舉將Amfitheatrof名聲拉抬至高點。

2016「幻變之韻」同樣從海洋取材,然而不同於去年多有戲劇性的表現,今年則是浮出水面,多了幾分空氣輕柔感,「讓我們從深海啟程,注視喧囂海底的生命躍出靜謐的水面,吸入第一口空氣。時光變幻中,形態在更迭,生命的力量在交替。」

亮點作如近年頂級珠寶愛用的雙層鑲嵌,在多維度層次裡擺入魚形設計,蹼爪分明而靈動的火蜥蜴,展現水波紋的漩渦形設計則出現進階版——大小漸層式漩渦。

 

北京場64件全新作   藍粉系寶石出席率高

雖然紐約是首發場,然而Tiffany & Co.也為北京場新製64件全新未曝光過的珠寶新品;除了部分沿襲先前設計、改鑲異色寶石,也有全新之作。值得一提的是,紐約場多見黃(黃鑽、黃色剛玉)、綠(綠碧璽)、藍(藍寶石、銅鋰碧璽、丹泉石)三色運用,北京場則是「藍粉」氣息濃郁些(如粉紅/紅碧璽、粉紅剛玉、粉鑽等出席率高了),同行珠寶專欄作家黃尹青提及近年紅色系、正紅色珠寶在北京可是相當熱市,連帶粉色系要紅火了起來。

然而品牌首席寶石學家Melvyn Kirtley卻說,設計總監Amfitheatrof並沒有特意為亞洲/中國市場選色,兩場寶石用色,實是根據她「幻變之韻」創作時的心性旅程所選,亦即是較為形而上的美學配色。

其實兩種說法皆有可源,粉色系在東方人眼中原來就十分討喜,象徵柔情,寓意青春。

「幻變之韻」現場全鏡面展場設計、海藍調投影,配合鳳凰媒體中心殼形建築,相當霸氣。然而正如Kirtley所言,每當他著眼一件珠寶作品,第一個念頭便是想著:「這得要戴在什麼樣女人身上才好呢?」從男人口中聽得這句話十足性感,如同看見薄紗美女使人禁不住幻想美麗腰際線,一件光芒四射的珠寶,則撩人想像女人的頸項風姿。

當晚Gala Dinner由中國戲精女演員蔣雯麗開場,台灣電影人張艾嘉壓軸,與中間年輕掛影星相比,兩位熟女真是歲月蘊出美氣質,蔣雯麗著俐落黑色短洋裝配戴鉑金鑲嵌月光石及鑽石耳墜、Tiffany Cocktail腕錶,張艾嘉一襲花系禮服配戴雛菊造型黃鑽耳墜與Tiffany Cocktail腕錶,選配珠寶皆是秀麗微型之作,也不張揚,十分襯人。

149534

149535149536

名模劉雯配戴Tiffany 18K白金鑲鑽腕錶、鉑金鑽石項鍊與混合式車工鑽石耳墜。

149537149538

2016 Tiffany Blue Book Collection亮點作「火蜥蜴」,由阮經天配戴出場。火蜥蜴胸針為18K 黃金鑲嵌沙弗萊石、銅鋰碧璽、錳鋁榴石、黃鑽和粉紅剛玉。

149539

149540149541

李治廷佩戴的是約翰史隆伯傑設計的石上鳥胸針。

149542

大中華區集團總裁Laurent Cathala擔任蔣雯麗護花使者。

149543  149544

蔣雯麗佩戴Tiffany Cocktail腕錶及鉑金鑲嵌月光石及鑽石耳墜。

149545

149546

Tiffany blue book collection 2016頂級珠寶展於北京知名殼型建築鳳凰衛視中心舉行。全球資深副總裁Philippe Galtie開場致詞。

149547

此為凱特布蘭琪2015於奧斯卡頒獎典禮配戴之驚為天人blue book 系列海水藍寶與綠松石項鍊,是新任總監Francesca Amfitheatrof作品。

149548v     149549

雖然以紐約為首發,2016 Blue Book Collection仍為北京新製64件全新作品,並增加藍色系與粉色系寶石質材的運用。

149550149551

Tiffany 13.04克拉枕形車工丹泉石魚形耳環。

149552149553

雙層鑲嵌工藝展現多維度視覺。

149554149555

圓形車工藍寶石、鑽石與沙弗萊石海星手鐲和巴洛克珍珠、圓形藍寶石與鑽石章魚胸針也是今年Blue Book亮點。惜在紐約已獲買家收藏,北京賓客無能一見。

149556149557

圓形車工黃鑽耳環,北京場則新製粉鑽款式。

149558

50.42克拉梨形車工丹泉石鑲嵌藍寶石項鍊,做蜷形鏈帶狀,是北京場特製款。

149559

Tiffany & Co.首席寶石學家Melvin Kirtley現身開講。

 

【同場加映】

Tiffany Blue Book Collection盛典當晚受邀賓客近300人,多位品牌貴客親臨,且戴上各家珍藏Tiffany珠寶,可謂光可鑑人、熱鬧非凡。有趣的是,受邀賓客國籍各異,或有年齡稍長者,然身著長禮服晚裝,戴起珠寶卻個個自信大方,甚或有在腳上穿著燈泡裝置以奪紅毯目光。而當天便有賓客購下27.43克拉枕形車工海水藍寶項鍊,於晚間穿戴登場。

149560

149561

 

2016 Tiffany Blue Book Collection頂級珠寶展【幻變之韻】紅寶石篇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07 05: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