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板特區首間五星餐宴據點Mega 50,粵菜「望月樓」5月24日搶頭香開幕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新板特區首間五星餐宴據點Mega 50,粵菜「望月樓」5月24日搶頭香開幕

143083

撰文/Denise 圖片/Mega 50

由遠東集團與香格里拉國際酒店集團合作,於新板特區精華地段全新啟用的新北市第一高樓「百揚大樓」 頂樓層之48樓至50樓,將成立「Mega 50餐飲及宴會」據點,由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飯店負責經營。三層樓涵蓋三間餐廳、一間酒廊和宴會廳,其中位於48樓的「望月樓」粵菜餐廳即將於5月24日率先隆重開幕。

「望月樓」主廚蘇權暉14歲時隨父親從香港來台,雖年僅36歲,卻已擁有超過20年的資歷,曾任職於喜來登辰園、大倉久和桃花林等五星酒店旗下粵菜餐廳。他手中的粵菜既是老派又有新味,在紮實的烹技上,融入中西名菜精髓,成為細膩且別具創意之作。

 

143084

例如一道「碧綠玉簪鳳尾蝦」,便是蘇權暉的創意手工菜,選用台灣白蝦,用菜刀片去薄如蟬翼的蝦皮跟紅筋,以使蝦肉更加嫩滑。經洗淨、調味、上漿後,用幼嫩蘆筍桿自蝦背穿出,形似玉簪,之後泡油、鹽糖調味、勾芡翻炒而成,紅綠白三色相映、脆嫩鮮香的口感,十分誘人;「松露帶子炒鮮奶」是廣東順德名菜「大良炒鮮奶」的昇級版,主廚說,這道菜必須要用猛(熱)鍋陰(冷)油,充分潤鍋後,鍋裡只留一點點油,把握鑊面暫時低溫的狀態,迅速將調勻了蛋白、玉米粉的鮮奶倒入鍋中,用鍋鏟將牛奶推開,再用軟炒法,輕巧快速地鏟起宛如凝脂的牛奶,使其口感輕盈有如雪花冰一般,加上松露點綴調味,更添色香。

 

143085

「荔茸香酥鴨」製作亦是十分耗工費時,須將芋頭去皮切片蒸軟調味製成芋泥(港廚稱芋泥為荔茸),全鴨洗淨後表皮塗上醬油,炸至上色,再把鴨隻放入容器中,加上調入了八角、月桂葉、薑、蔥的湯水,入籠蒸二小時。放涼後開背拆骨取下完整鴨肉,便在鴨肉表面抹上蛋漿,厚薄適中的荔茸鋪覆其上,下鍋酥炸,切塊盛盤,搭配自製香菇蒜茸蠔油芡汁一起品嘗,鴨肉酥嫩有味、芋泥香綿細緻,讓人欲罷不能。

 

143086

主廚招牌菜式眾多,例如廣式老火例湯、豉椒爆牛舌、荔茸香酥鴨、剁椒魚蒸老少平安、翡翠金絲綠柳…等皆是十分美味別緻,每道NT$280元起,較五星級飯店便宜1~2成,價格實惠。尤其推薦精心設計的五款套餐,每人NT$1,000元起,午餐時段另供應各式精緻港點,每份NT$130元起,「望月樓」5月24日正式開幕,可預料將會成為新北聚餐宴會熱門之選。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23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