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州庵文學森林開館周年慶,分享文學的愉悅能量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紀州庵文學森林開館周年慶,分享文學的愉悅能量

141470

撰文/Denise 圖片提供/紀州庵文學森林

 

建於1917年的紀州庵,今年迎接百歲生日,此處從高級料亭、各級行政機關眷舍到如今作為文學館,致力於文學、藝術推廣,乘載了百年的歷史記憶,也是程南文學的重要象徵。而為同步紀念紀州庵古蹟修復完成雙周年,將於5月21日、22日連續2天盛大舉辦館慶,以文學、日本文化交流為主軸,開啟系列慶祝活動,包括日本和歌山市文化交流、作家王文興「舊居時光‧寫作年代」講座與電影放映、日本特色攤位與手作體驗市集等活動。

 

141471

作家王文興主持的「舊居時光‧寫作年代」講座,可說是本次館慶的重頭戲。他在年少時居住於同安街尾的紀州庵15餘年,渡過了成長歲月,並創造出被譽為五四以來最偉大的現代主義小說──《家變》。5月21日當天下午2點半,王文興也將在紀州庵「舊居時光‧寫作年代」談創作、話當年。

 

141472

紀州庵在日治時期是由來自日本和歌市的平松德松經營,因著追尋古蹟歷史的機緣,紀州庵與日本和歌山市政府展開了跨海文化交流的聯繫,並逐漸擴及至日本更多縣市的文藝、特產交流。5月21日當天亦舉辦台日文化市集活動,可現場品味、體驗和歌山拉麵、箱根「孫三」和菓子老店、平冢「長谷川本店」的七夕香鬆和知名手作文具品牌「Midori」;此外還有紀州庵2016限定版藏書票活版印刷體驗、文學烘焙坊:棒棒糖蛋糕體驗、midori X小本書手作禮物包裝工作坊等活動,打造一場富含文化意義價值的文學盛宴。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20 15: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