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身障職場楷模 台首大碩二陳春生受南市府表揚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榮獲身障職場楷模 台首大碩二陳春生受南市府表揚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今年五一勞動節慶祝大會,台南市政府特別公開表揚15位「身心障礙者職場楷模」,目前就讀台灣首府大學休閒管理學系碩士班的陳春生,是台南市按摩業職業工會理事長,與台南市勞工局合作,為盲胞開拓工作機會,在五一勞動節慶祝大會時獲得台南市長賴清德頒發「身心障礙者職場楷模」獎。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許光華表示,台首大休閒系碩士班二年級陳春生,目前是台南市按摩業職業工會理事長,該工會自民國42年12月成立迄今已60餘年,會員有200餘人,都是擁有丙級(以上)按摩技術士證照視障者,期許以正確、傳統的按摩技術,傳承與培育後天失明者就業技能。

139092

圖說:圖為台灣首府大學休閒系碩士班陳春生榮獲身心障礙者職場楷模表揚。(記者邱仁武攝)


陳春生擔任理事長後,不僅積極與勞工局合作,於台南市設立「忙見客」視障按摩公司,透過公司化的經營,提供更多視障按摩師工作機會。

休閒系主任盧炳志表示,陳春生在這個努力的過程中,他深深感覺自己原有的中學學識是不足夠的,必須更充實自己的新知與管理學養,於是先在台灣首府大學休閒管理學系二年制在職專班進修,畢業後再考上休閒管理學系碩士班,目前已經是二年級生,正在加緊準備碩士論文,論文主題正是「探討視障者的就業問題」,除了是他切身的問題外,也是他積極從事的工作,相信論文的準備比其他同學更能駕輕就熟。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