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舉辦木藝大師選拔 10入圍作品競逐50萬首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中市舉辦木藝大師選拔 10入圍作品競逐50萬首獎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日前舉辦巧聖仙師魯班公獎職場達人及新秀選拔,近期再推出全國「木藝大師」選拔,16日展出10名入圍者作品,將由評審團現場複審選出3位進入決選,並邀請參觀民眾票選心中的木藝大師,29日再由市長林佳龍在東勢巧聖仙師客家工匠技藝祭典活動中抽出「神準預測」得獎者1名,獎金1萬元。

市府勞工局舉辦全國「木藝大師」選拔,邀集各地木業精英參與,更成立19名專業評審團,要選出具有尊崇、代表性、傳承的木藝大師,予以表揚並頒發榮譽獎金50萬元;林佳龍16日與勞工局長黃荷婷、客委會主委劉宏基、民政局長蔡世寅、農業局長王俊雄、經發局長呂曜志等人,共同出席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舉行的木藝大師作品發表會,他肯定入圍的木藝專家,更對栩栩如生的作品讚譽有加。

139091
圖說:林佳龍聆聽木藝大師入圍者解說創作想法。

林佳龍盛讚每件作品都是巧奪天工,並融入大師的精神,也讓大家從傳統文化中看見創新元素。他說,老師傅的工是智慧與經驗的累積,全國歷史最悠久的魯班公廟就在台中東勢,盼透過活動傳承匠師文化,發揚工藝精神,並善加發揮台中市的特色,打造台中成為工藝之都。

這次入圍的10位木藝大師作品精湛,入圍大師之一黃俊傑表示,製作木工不僅是藝術創作,更融入科學知識;傳統文化要考慮前瞻性,因此他把作品融入傳統思並搭配科學力學實驗,讓作品進化,創作出自己的風格。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這次木藝大師選拔引起全國各地迴響,許多參加者由地方政府推薦,市府的努力受到肯定外,也引發大家的共鳴一同為我國傳統工匠技藝推動盡一份力;她也期望市府帶頭和各縣市政府串連提供舞台,引領文化傳承的風潮,將我國工匠技藝推向國際舞台,實現工藝的永續之路。

這次作品展示自5月12日中午起至5月17日中午止,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1樓中庭展出,包括木雕楚河漢界棋盤、關聖帝君、漢式太師椅、拖鞋蘭、金瓜筒等等約50多件大型作品,除將由評審團現場複審選出3位進入決選外,也邀請民眾票選預測誰是全國「木藝大師」,歡迎共襄盛舉。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