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圖書館重新開館 嘉惠民眾閱讀趣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土庫圖書館重新開館 嘉惠民眾閱讀趣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

土庫鎮立圖書館建於民國93年,館齡老舊,為提供鎮民良好閱讀環境,進行空間改造,於103年度獲得教育部經費補助360萬元,土庫鎮公所自籌96萬元,辦理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計畫。由張政憲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規劃設計,經多次審查後,於104年6月由和園室內裝修股份有限公司負責整修工程,歷經近一年,圖書館的空間調整及修繕已圓滿完成,自14日重新開館營運,圖書館以嶄新的面貌與鄉親見面,也期盼民眾能充分善用圖書館的資源。

本次主要增設簡易型無機房電梯、哺集乳室及挑空天花板等工程,原天花板吊扇會產生光影,干擾視覺,影響閱讀,挑高後不會產生壓迫感,並採用空氣循環扇,使空氣漩渦對流,能夠降低室溫,提高冷房效果,並可節省電費。

139088

圖說:圖書館以嶄新的面貌與鄉親見面,也期盼民眾能充分善用圖書館的資源。(記者陳昭宗拍攝)

還有新書展示台、閱讀桌椅、防焰遮光捲簾、戶外還書箱及新設意象招牌等,營造出溫馨友善的閱讀環境。規劃分齡分眾的閱覽環境及穿透式的空間,設有親子共讀與講故事區、館藏查詢與兒童電腦區、兒童閱讀區、多元文化區、青少年區、開架式閱覽室、期刊閱報樂齡區、視聽觀賞室及自修室等,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