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新加坡廚藝挑戰賽 崑山科大師生勇奪1金2銅佳績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參與新加坡廚藝挑戰賽 崑山科大師生勇奪1金2銅佳績

記者李文宗/台南報導

崑山科技大學餐飲學程師生參加「2016新加坡FHA國際廚藝挑戰賽」,面對逾千名優秀選手仍勇奪1金2銅佳績,精湛廚藝和優秀烹調技術名揚國際,成為餐飲界的臺灣之光。

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坤說,新加坡FHA國際廚藝挑戰賽為世界廚師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Chef 's Societies)所認證,參賽國家有22國,選手達1200位,餐飲高手冠蓋雲集,崑山科大師生團隊以精湛廚藝及創新創意的設計巧思獲得佳績,全校與有榮焉。

餐飲系主任洪廷瑋表示,為參加兩年一度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學生們自寒假便開始進行選手選拔和培訓,每道菜餚從設計構想、選盤配色、挑選當季食材、查閱相關書籍參考毫不馬虎,團隊利用課餘時間與假日,日以繼夜不斷地練習,在國際賽事中締造亮眼成績絕非僥倖,過程中共同克服所有障礙,更是師生最美好的回憶。

139035

圖說:崑大大一學生林育廷獲得「2016新加坡FHA國際廚藝挑戰賽」金牌獎,令人驚艷。(相片由崑山科大提供)


其中,初次參與新加坡廚藝挑戰賽的大一生林育廷最讓人驚豔,在亞洲風味佳餚靜態展示競賽中,除了將澎湖七星斑、香草豬、桂圓甜八寶米糕等當季食材融入菜餚設計,還運用醬油、紹興酒、冰糖、紅麴和數十種藥材熬製濃郁老滷汁製作臺灣傳統焢肉,再將滷好的肉塊以精湛細緻的刀工技術,切片成0.05公分大薄片製作成金塔焢肉,細膩的刀工讓全場觀眾嘖嘖稱奇,獲得國外評審青睞,一舉拿下職業組的亞洲風味佳餚靜態展示(Asian Meal)金牌獎。

另外,大二生徐哲穎和張立言也分別以「臺灣客家風味佳餚」和「臺灣傳統筵席」為參賽主題,分別獲得銅牌獎。

林育廷表示,如果沒有家人與夥伴的支持鼓勵,或許不會堅持到現在。身為選手,在練菜的路上雖然辛苦,但同時讓他成長不少,學校提供每位參賽選手訓練經費補助和專業設備有很大的助益,期望今年參加馬來西亞國際競賽能再為學校爭取榮耀。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8: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