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安平港漁民困擾 南市立委促中油加油站延長營業時間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解決安平港漁民困擾 南市立委促中油加油站延長營業時間

記者鄭永德/台南報導

前立委王幸男與多名漁民代表向立委陳亭妃反映,現行中油安平漁港加油站每天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漁民天還沒亮就趕著出海捕魚,回到漁港已快太陽下山,匆匆忙忙趕去安平漁港加油站加油,但已經關門休息,根本來不及加油,隔天早上8點加油站開始營業時,他們又已經出海,時間完全搭配不上,讓出海捕魚的漁民十分不便。

為了解決漁民困擾問題,立委陳亭妃邀集台灣中油公司進行商討,希望中油能正視此一問題,重新評估延長營業時間的可能方案。昨正式公告,中油安平漁港加油站營業時間由原來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延長至下午六時,讓漁民有更充裕的時間來加油。

139032
圖說:方便安平港漁民加油,立委陳亭妃(右)爭取中油安平漁港加油站延長營業時間至下午六時。(記者鄭永德攝)

台灣中油公司表示,由於目前安平漁港加油站沒有探照燈裝置,下午六點太陽下山後,天色漸暗,漁船來加油會有安全性的問題,所以目前先暫時公告延長到下午六點,但即使超過六點,現場中油公司也會完成加油服務。立委陳亭妃進一步請中油公司加速進行安裝架設探照燈,一旦完成探照燈設置,請中油公司再評估營業時間再延後的可能性。


立委陳亭妃表示,因應漁業型態改變,在101年已經爭取讓漁船直接到中油安平漁港加油站加油,讓船主不用在陸上提著桶子去買油,創南台灣首例;此次再度感謝台灣中油公司能迅速積極反應漁民需求,在很短時間內完成評估並公告營業時間延長,讓漁民有更充分的加油時間,希望探照燈裝置盡速完成,造福安平港漁民!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8: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