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4年2萬戶公宅來不及蓋完 柯P喊話求新政府幫幫忙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坦言4年2萬戶公宅來不及蓋完 柯P喊話求新政府幫幫忙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喊出「4年2萬戶」公宅目標,預計將花費1300億元。他16日前往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坦言,「不認為4年2萬戶可以蓋完,只要動工就能達成目標」,對於土地取得,則希望新政府願意提供協助,他認為小英講要在8年蓋出20萬戶公宅,應該也包含北市在內,只要新政府願意無償撥用土地,就可省下300億元。

柯文哲說,待準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他將拜訪準閣揆林全,針對公宅土地無償撥用的部分做討論。他說北市府沒有中央補助,但準總統蔡英文提出的8年20萬戶公宅政策,相信包含北市的5萬戶,若小英新政府願意幫忙,應可更容易執行,如可比照韓國補助蓋公宅三分之一費用,就可省下更多。

138875
圖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資料照片)

對於議員質疑北市府公宅政策花費上千億,可能排擠其他公共預算,柯文哲也對此解釋,2萬戶公宅約需1300億元,土地方面採取分期付款,每年約占總預算2%,不會排擠其他建設預算,營建成本方面,若以房子55年租金來算,36年就可還本。

柯文哲表示,未來北市府會在交通合理條件下興建公宅,文山區也會依據交通評估減少容積量,不會因為文山公有土地較多就拚命蓋,每個行政區都要有一定數量的公宅,雖然公宅並不能完全解決居住問題,但是引導政策的重要工具。此外,將來北市的交通政策是以共享、綠能及E化,在捷運還沒設立之前,會用公車接駁,先解決交通問題再來蓋公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