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學童的天籟 在微熱山丘我們一起唱歌吧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原鄉學童的天籟 在微熱山丘我們一起唱歌吧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蜚聲國際的南投縣原聲童聲合唱團及台灣原聲打擊樂團,14日下午於南投市八卦山上的微熱山丘村民市集,再度以天籟般的歌聲及特殊的打擊樂征服全場聽眾,在艷陽下觀眾群聽得如癡如醉安可聲不斷,期待相約在明年村民市集帳蓬下。    

138589
圖說:獵人祭有著原鄉八部合音美妙的歌聲。(記者扶小萍攝)

原聲童聲合唱團由南投縣信義鄉原鄉學童組成,在馬彼得校長的調教下,學童們發揮原住民天賦美好的嗓音,近年來應邀分赴亞洲歐洲各國演出,去年8月該團曾應邀赴歐洲音樂之都維也納,在具有百年歷史的奧嘉登皇宮廳,與維也納少年合唱團進行一場世紀的聯合音樂會,馬校長說要讓全世界都聽見玉山唱歌。今年暑假孩子們又將赴美舊金山等五大城市演出宣慰僑胞。   

2008年,南投縣信義鄉羅娜國小的馬彼得校長夫婦及一群教育工作者,有感於深山部落孩子的單親、失親及隔代教養成為部落的問題,成立了「台灣原聲教育協會」。開始為玉山山腳下11個原鄉部落兒童進行課後輔導,同時也教導孩子們唱歌,希望他們運用音樂天賦,在舞台上培養自信,建立穩定的學習基礎。目前已成立「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及「台灣原聲打擊樂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5 2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