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隊劇團爭佳績 桃園市環保戲劇競賽結果出爐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十隊劇團爭佳績 桃園市環保戲劇競賽結果出爐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5月14日於永平工商辦理「105年環保戲劇競賽初賽」,共有20個團體報名參賽,經過第一階段劇本審查後,共選出10隊取得初賽資格;經過一天的激烈競爭,由「新榮國小妙妙劇團」的「守護妙妙村」及「永平工商V劇場」的「小東西,大災難!」獲得優勝,將代表桃園市參加行政院環保署辦理的北區複賽,與各縣市好手一較高下。    

環保局為了讓參賽者在「全國第4屆環保戲劇競賽」中爭取佳績,3月份即針對戲劇表演有興趣或關心環境教育議題的一般大眾,辦理環保戲劇工作坊,透過專業講師之評審經驗、劇本教學、肢體展現、舞台表演等不同面向的分享,讓對戲劇有興趣之民眾提升劇本的編撰能力並學習更亮眼的表演技巧。  

138584

環保局表示,各個參賽隊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透過生動活潑的對白、獨具特色的道具,演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環保戲劇;如演出「審判庭」的中壢家商戲胞壢子-戲劇社,利用審判庭釐清破壞環境因子的戲劇背景,以充滿戲劇張力的方式呈現環境議題;陳康國小陳康戲班仔帶來的「海底溪遊記」,內容幽默風趣且劇情結構清楚,環保觀念平實易懂;青埔綠劇團演出「鎮長的煩惱」乃改編自灰姑娘仙杜瑞拉的故事並融入環境議題,故事環節緊密吸引觀眾的注意。

另外「北極的眼淚」,是桃園市觀音區樹林國民小學演出的劇碼,由找垃圾進而引申討論北極熊所處的環境,最終利用科技化解危機,情節安排活潑生動,具環保概念也有演出價值;首冠劇團則是帶給我們一齣「愛護地球從心做起」,以有創意的歌舞劇呈現環保議題,內容優雅,脫俗極富趣味性。  

新榮國小妙妙劇團的「守護妙妙村」,劇本呈現環境議題十分清晰,劇碼豐富易懂;而「背後的真相」則由藝於常人劇團領銜演出,故事情節生動,戲劇張力十足,利用父女親情,與環保意識之間的妥協,表現出環境保護的重要;Try Best劇團演出「一切的開端」以夢境為啟示,並利用「灰色」的劇碼彰顯環境保護的重要。

高原國小以「守護地球-便、遍、變」為題參賽,以孫悟空大鬧龍宮當戲劇背景,將廢棄物處理的問題融入故事情節,劇情趣味活潑,符合環保戲劇之「寓教於樂」之教育功能;而永平工商V劇場則推出「小東西,大災難!」,劇情生動活潑,想像力豐富,將人體器官構造擬人化,將夢境帶入戲劇,張力十足,情節高潮迭起且主題意識十分正確。     

各隊精湛的演出也讓在場的評審傷透腦筋,劇情內容及表演方式難分軒輊,最終經過一番討論,決定由獲得最多評選委員青睞及掌聲的「新榮國小妙妙劇團」的「守護妙妙村」及「永平工商V劇場」的「小東西,大災難!」取得優勝,代表桃園市參加北區複賽。    

環保局胡春玉副局長出席頒獎時,也肯定所有參與者的演出,將環保的概念融入戲劇表演,除了提高可看性之外,也兼具普及性,讓更多人能藉由戲劇瞭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最後除了祝福晉級隊伍能摘下全國第一的桂冠外,也勉勵其他參賽隊伍持續精進,來年繼續參加,再創佳績。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5 2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