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慶端陽蓄勢待發 今年賽程改在下午與夜間舉辦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鹿港慶端陽蓄勢待發 今年賽程改在下午與夜間舉辦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端午節腳步近了,鹿港慶端陽的重頭戲龍舟競賽蓄勢待發,今年訂購的8艘競技龍舟也已運抵鹿港鎮,每艘造價約35萬元,船身塗上龍鱗,龍頭也呈現炯炯有神的氣勢,14日由鎮長黃振彥進行點交,15日舉辦龍王祭典儀式之後即可下水練習,隨著時間的逼近,許多選手已經摩拳擦掌,今年要力拼勇奪錦標了。
 
中華民國龍舟協會副理事長黃世州表示,因應國際間逐漸將龍舟賽列為正式比賽,以往鹿港龍舟賽是以傳統龍舟船體來比賽,今年特別加入競技型龍舟船體,不僅增加新鮮感,也讓地方盛事與國際接軌。
 
138581

理事長黃世州說,這次引進的8艘競技龍舟,每艘造價約35萬元,船體以碳纖維製作而成,每艘的重量精準要求在270公斤,船身弧度與船底面積也都有嚴格規定,通過國際龍舟協會認證後,才能成為正式競賽用的龍舟;競技龍舟船身較傳統龍舟輕,速度也快很多,比傳統龍舟更講求技巧與團隊默契。
 
今年鹿港慶端陽龍舟賽,競技龍舟社男組18隊、社女組4隊、國際組12隊;傳統龍舟有機關甲組12隊、機關乙組8隊、國男組22隊、國女組14隊、勞資組6隊、表演組3隊等,報名相當踴躍。
 
鎮長黃振彥說,今年龍舟賽要改在下午與夜間舉辦,避開夏季的酷熱時段,所以特別增加競技龍舟的項目;今年端午節在福鹿溪比賽競技龍舟,未來希望能夠在此培養出國際賽的選手,為台灣爭光。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5 2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