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山暑期小達爾文的森林探險 即日受理報名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八仙山暑期小達爾文的森林探險 即日受理報名

記者黃玉鼎/和平報導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今年暑假,推出針對三至六年級的學童營隊「小達爾文的森林探險」;訓練小朋友透過觀察來發現問題、獲得解答,並可培養獨立與團隊合作的精神,即日起至七月四日止受理報名。
 
「小達爾文的森林探險」招收對象為三至六年級的學生(以暑假後年級計),活動日期為七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共三天二夜。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七月四日止,活動僅招收四十名,欲報名需從速。活動期間若遭遇颱風,將順延為七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報名請上網搜尋「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主題活動」線上報名。

138220
圖說:「小達爾文的森林探險」營隊活動中,將培養學童的敏銳觀察力,發現生物演化的道理。(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達爾文是位好奇心十足的博物學家,他在周遊各國期間發揮從小培養的敏銳觀察力,發現生物演化的道理。這個暑假,小朋友們也有機會像達爾文一樣周遊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透過觀察、採集、策略遊戲與夜間活動,認識各種生物的特性以及大自然與人類的關係,成為小小博物學家。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也特別為「小達爾文的森林探險」營隊,開發一套實境策略遊戲,讓小朋友在遊戲中體會生物間競爭與依存的複雜關係。並由環境教育教師帶領操作調查工具與簡易陷阱製作方法,讓小朋友實際進行調查任務。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所有的科學都來自對現象的觀察,若從小就能培養對事物強烈的好奇心,等於給孩子學習科學邏輯之門的鑰匙。林務局近年來與英國田野學習協會(Field Studies Council)合作,引進「在環境中學習」的做法,率領旗下自然教育中心開發科學調查課程,提供孩子在適合的場域得到第一手資料與獲得真實體驗,培養透過觀察、分類、預測和解決問題的學習態度。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4 19: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