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圖文傳播」職訓課程助傳統印刷技師 進化職能‧拿證照‧重開業!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數位圖文傳播」職訓課程助傳統印刷技師 進化職能‧拿證照‧重開業!

「數位圖文傳播」職訓課程

助傳統印刷技師 進化職能‧拿證照‧重開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53歲的張良政,高工印刷科畢業後,進入印刷廠一路從實習生到獨當一面的技師,累積了30年的專業經歷,任職過國內著名印刷大廠主管,隨後和友人合夥創業,3年前,和合夥人理念不合,加上印刷業也隨著潮流進入數位化時代,公司決定停業。

  中年失業的良政,面對高齡求職不易與家庭經濟的壓力,一開始非常茫然無措,他靜下心思考,必需重新規劃工作方向,在板橋就業中心推薦及家人支持與鼓勵下,決定拋下顧慮,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泰山職業訓練場開辦的「數位圖文傳播科技班」,加強印刷前端的數位化設計專業技能,希望能運用數位化的設備,將自己原有的印刷專業做更好的發揮與結合。

  經過半年的專業課程,從基本的數位軟體應用、Photoshop、illustrator 甚至深入印刷業務及多媒體設計等…,職訓老師啟發性的教學,讓53歲才接觸數位軟體的良政很快掌握重點、輕鬆運用,也建立起自信心,將半年所學課程融入過去30年的經驗,突破自己的瓶頸,並考取「電腦軟體應用(丙級)」、「印刷製程-PC(乙級)」專業技術證照。結訓後,良政成立自已的數位印刷工作室,從事數位設計排版的工作,開始了創業之路,雖然辛苦,卻很踏實也很有成就感,成立工作室以來,每月平均有3-5個案子,穩定成長中。良政說:衷心感謝北分署所有的老師及同仁,讓我的人生有了新的開始!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代理分署長謝銘欽指出,良政參加職業訓練、創業的經歷,很值得大家借鏡,我們處於ㄧ個資訊、科技進化飛快的時代,ㄧ定要與時俱進,才不會被淘汰,只要願意跟著環境成長改變,哪怕是中高齡,還是能夠學習新技能,北分署配合產業趨勢發展開辦多元的訓練課程,歡迎所有民眾參訓提升職能,找到更自信的職涯!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20: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