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長鄉鹿南村歡送最老水牛 李進勇也現身獻祝福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元長鄉鹿南村歡送最老水牛 李進勇也現身獻祝福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

元長鄉鹿南村81歲的老農吳存,飼養一頭水牛20年餘年,由於年事已高鮮少下田,不忍將老牛送進屠宰場,又恐成天栓在牛棚,不利老牛健康。老先生由媒體得知柳營有個老牛之家,特地前往接洽收養事宜,不過管理員表示,市府規定不受理外縣市老牛,老先生黯然而歸,轉而求助雲林縣政府。經縣府農業處媒合後,西螺農工畜牧科同意收養,吳存老先生表示,就近收養,他也可以常常抽空去探望,十分高興。

吳存老先生12日下午送別朝夕相伴近三十年的老水牛,到西螺農工安養晚年,鹿南全村像辦喜事,縣長李進勇也前往歡送全村最老一頭水牛,吳存更是一再叮嚀老牛,到新地方要聽話,好好渡日,老牛竟也雙眼泛淚;吳存說,牠真的聽得懂人話,實在家裡環境不適合牠養老,才會請縣府幫牠找合適安老的地方。

137503
圖說:經縣府農業處媒合西螺農工畜牧科同意收養,縣長李進勇與鹿南村民們歡送老水牛。(記者陳昭宗拍攝)

縣長李進勇表示,吳存先生已81歲了,務農一生,水牛與他相依25年以上,不想讓牠再勞苦,縣府想到西螺農工環境好,有獸醫可以照顧,就做了這樣的安排,雲林有三所農工,都適合做老牛的安置。老牛在上車之際,還拉了一坨「黃金」,村人都視為好彩頭,李進勇也幫忙把這坨糞拾起,讓吳存一家人能年年豐收、大發財。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12: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