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失事案立委疑空軍隱匿事實 全案交由監院調查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AT3失事案立委疑空軍隱匿事實 全案交由監院調查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去年AT3教練機再度發生失事死亡事件,突顯出求生發報機老舊面臨汰除及嚴重短缺情事,恐因飛行員失事逃生後影響救援通報及搜救進度,顯然空軍對於飛行員的安全保障不足,是否涉及隱瞞事實,置國家珍貴人員資產於不顧,12日立委劉建國蒐整相關資料,全案提供監察院調查,以防杜不法。
 
立法委員劉建國表示,於103年起接獲空軍飛行員家屬陳情,因世界救難組織已於98年起停止121.5及243頻道救援通報任務管道,惟空軍使用之求生發報裝備仍屬舊式裝備,當時卻仍大言不慚,試圖欺騙,恐因飛行員失事逃生後影響救援通報及搜救進度,立即要求陸、海、空三軍針對現役飛行PRC-90及URT-33求生發報機予以檢討。

137502
圖說:AT3教練機意外事件,空軍是否涉及隱瞞事實,置國家珍貴人員資產於不顧,12日立委劉建國蒐整相關資料,全案提供監察院調查。(記者蘇榮泉攝)

立委劉建國針對去年不幸又發生AT3教練機意外事件,突顯空軍基本保障飛行員求生發報機老舊面臨汰除及嚴重短缺情事,再次特別要求空軍就既有裝備現況及世界通用發報機狀況,提供相關資料備詢,結果從中發現空軍部分人員不但隱瞞事實,甚至以不實資料提供國防部及本人,企圖隱藏事實真象粉飾太平,置國家珍貴人員資產於不顧。
  
劉建國根據去年空軍回文表示,「………各型機原均已裝設相關定位及信標發射裝置,可滿足搜救定位需求。」,後經本辦查證之下,取得今年三月初空軍司令部的一份評估報告,內容詳述記載「………餘各型機僅具243MHz信標訊號,不具備衛星定位,僅能由航管及戰管單位透過G坡道進行監測,定位誤差高達25公里,影響搜救時效。」

劉建國指出,經本辦幾個月努力追查之下,更發現採購「求生發報機」疑似存在人謀不臧之因素,空軍飛行員為台海防衛第一線部隊,且是國家花費龐大經費培訓之專業人員,每一位培訓中及合格的飛行員均彌足珍貴,不容疏忽造成任何損失,全案將提供監察院,立案詳細調查,以防杜不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12: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