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佳里七股區里座談會 賴清德進行登革熱疫情防治宣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出席佳里七股區里座談會 賴清德進行登革熱疫情防治宣導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2016年臺南市政府最後一場區里座談會,在佳里區六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行,市長賴清德率領市府局處一級主管出席,並與佳里、七股等兩區公所同仁、里長進行意見交流及登革熱疫情防治宣導,以期建立正確的防疫知識,落實防疫工作。

賴清德市長表示,因為氣候變遷,聖嬰現象日趨明顯,登革熱的預防不能大意。市府早在今年1月份就啟動登革熱防疫機制,因為登革熱的防治工作,絕非單一機關或組織的責任,需要各區、里基層人員協助配合,積極推動防疫宣導及落實防疫措施,並結合各相關防疫單位建立完整的疫情監控網,提高防疫效率,尤其是當下,又出現另一種同樣經由蚊子傳播的茲卡病毒,市府希望透過區里座談,將登革熱的防治視為防疫演習,將登革熱疫情降到最低。

137405
圖說:圖為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佳里七股區里座談會進行登革熱疫情防治宣導。(記者邱仁武攝)

座談會上,衛生局分析去(104)年佳里、七股兩區疫情,佳里為70例、七股為19例,登革熱疫情發生原因為:(一)孳生源清除未落實。(二) 空地、空屋、屋後溝、天溝、下水道應加強列管查核。(三)忽略市場等高風險點。

環保局指出,今年將利用三級複式動員方式,與衛生局在3至6月期間,每月抽查各區5%的里數,若查出積水容器超過20個,則全里重新孳清、再複查,若仍發現陽性積水容器,即告發處分。對於髒亂之空地、空屋,里、鄰長可直接通報公所,查報地主改善,如未如期改善,再函送環保局裁處列管。

去年臺南市計有22,754個登革熱病例,其中55歲以上、9歲以下的患者,佔了50%;在112個死亡病例中,107人是慢性病患者,顯示居家孳清的重要性。

賴清德市長籲請各社區、里長,分工合作,落實家戶宣導,特別提醒民眾注意居家周圍環境清潔,確實做好「巡、倒、清、刷」工作。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1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