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氣候變遷挑戰 北水局完成防汛整備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因應氣候變遷挑戰 北水局完成防汛整備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全球暖化、聖嬰現象造成氣候嚴重異常,北區水資源局12日舉行記者會,局長黃宏莆除說明各項防汛設施和工作外,也強調北區水資源局已於汛期前完成所有防汛整備作業及演練,有信心因應未來汛期可能出現的挑戰。

黃宏莆指出,104年初台灣遭逢68年來最嚴重的旱災,而今(105)年初卻因北極震盪造成台灣北部地區平地降下冰霰的異常情形,加上聖嬰現象導致1至3月降雨量大於往年。

137401

另,颱風期間水庫原水濁度升高,北區水資源局將適時啟用分層取水工,取水庫表層清水,供應民生公共給水,避免桃園地區於颱風期間發生缺水情事。因此,今年防汛演練的重點,特別著重在如何兼顧排砂操作及供水穩定,將藉由整合降雨逕流預報系統、水庫設施操作、濁度及泥砂監測作業、下游供水調度機制等各項資訊與措施,訂出對水庫防洪排淤及穩定民生公共給水的最佳策略,並於4月份已針對此操作策略進行高司演練,且對擔負重任的排砂隧道更是進行實兵演練,使負責應變的同仁能事先推演各項狀況。 
 
黃宏莆強調,防汛操作是為了維護大壩安全及供水穩定,整備措施更能確保設施完備並提前部署,達到有備無患之效用。北區水資源局已持續策進並做足萬全準備,期望安然度過本年度的汛期。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1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