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更生人一條路! 彰化監獄舉辦「脫胎築夢」就業博覽會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給更生人一條路! 彰化監獄舉辦「脫胎築夢」就業博覽會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脫胎、重生、「勇敢踏出去給自己 一個機會!」,法務部矯正署為使收容人獲釋後順利找到工作,彰化監獄12日舉辦「脫胎、築夢」就業博覽會,現場計有10家廠商參加,也釋出283個職缺,現場178名參與面試,媒和成功的有24名,穿梭在攤位間找工作的收容人說,希望出獄後能自食其力,不想再踏錯下一步。


10家徵才廠商的負責人有3人也曾是犯錯的更生人,福將人力工程主任徐俊欽表示,公司員工有六成為更生人,曾有1名毒品案的更生人到他的人力公司,工作積極努力,不僅把毒戒掉,後來也成功獨立創業,真的「脫胎換骨」。


137202

福將人力工程由綽號「大麥克」的更生人廖國泰創立,他曾經是橫行江湖的黑道兄弟,無惡不作,被判處18年徒刑,假釋出獄後開始痛改前非,在新竹成立福將人力公司,經營項目以人力派遣、搬家,房屋修繕、二手家具等,也建造八間宿舍,免費提供住宿,讓更生人有「家與家人」。


彰化監獄典獄長洪宗煌說,彰監從2013年起每年舉辦2場收容人就業博覽會,希望收容人在假釋後能迅速回歸社會、重新生活,過去3年,更生人出獄工作表現普遍受肯定,讓不少在地廠商願意繼續提供就業機會。


綽號「西瓜」的江錫輝,是徵才廠商負責人,以前曾犯錯入監6年,他說,選擇求職更生人的條件,不是看他犯過什麼錯,而是「態度」。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2 2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