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惠南市20所國小 三聯科技捐贈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嘉惠南市20所國小 三聯科技捐贈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 

記者李文宗/台南報導

臺灣身處的環太平洋地震帶,已進入活躍期,宜蘭更發生5.8強震。防災重於救災,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12日捐贈「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給臺南市20所國小,透過校園廣播即時傳遞地震緊急訊息,讓師生們掌握避難的黃金時間。

適逢0206地震屆滿百日,捐贈活動選在倒塌維冠大樓旁的崑山國小舉行,別具意義。賴清德市長出席捐贈典禮,聽取地震預警系統功能簡報,並與師生共同參與地震防災演練。

137199

圖說:市長賴清德(右二)由三聯科技總經理林廷芳(左一)陪同,聽取「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功能。(記者李文宗攝)


賴清德感謝臺灣各界對臺南市0206地震的關心,表示目前重建工作正一步一步順利展開,但不可諱言,我們非常擔心若下一次地震發生在白天,尤其是學校,該如何應對。非常感謝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捐贈「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給20個學校,透過地震預警,讓學生有時間躲避,降低傷亡。

賴清德強調,臺南市政府秉持同理心、多元照顧、專案列管及公開透明四個原則推動災後重建工作,將善款充分發揮,不僅讓受災民眾可以得到救助,也讓這個城市能夠更安全,臺南市會分享此次地震救災的經驗,貢獻社會、貢獻國際。

三聯科技總經理林廷芳表示,自921地震後,三聯科技就積極投入地震預警防護系統的研發與測試,2007年起更與台大地質系吳逸民教授進行產學合作,透過比對全世界800筆強震資料後,研發出Palert(地震P波感測儀),利用P波傳遞速度較S波快的原理,根據地震震央的遠近,兩者間隔可從幾秒鐘至十幾秒不等,發出現地預警警報(On-site EEW),0206地震發生時,台灣地震科學中心即利用新化國小Palert測站(W21B)的地震資料與波型,找出雙主震的寶貴訊息。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2 2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