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勞工局第1季公告 身障者未足額進用機關名單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高市勞工局第1季公告 身障者未足額進用機關名單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按〈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之規定,公立機關員工總人數34人以上、私立機關67人以上,就必須進用身心障礙員工至少1人。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統計,今(105)年1月到3月,有40家持續未足額進用的廠商;另外3月份有2家未足額進用5人以上。勞工局今(12)日公告名單(http://tinyurl.com/zj5fgyp),期望義務機關加以改進,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機會。

勞工局代理局長李煥熏指出,今(105)年3月,高雄市依法應進用身障者的義務機關有1,654家,法定應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為5,368人,實際進用達8,100人,高雄市約95%的義務機關均達到足額甚至超額進用;但仍有60家義務機關未達足額進用標準。長期未足額進用的廠商中,以中宇環保工程公司未足額6人為最多,其次為東方美企業、藝珂人事顧問高雄分公司,皆未足額5人。

137161

對於未能足額進用的義務機關,勞工局會實地拜訪廠商,並提供建議,協助廠商進用身障者。長期未足額進用的廠商,大多表示沒有新增人力考量,或認為工作性質屬身障者無法勝任,故選擇繳納差額補助費(依差額人數乘以每月基本工資計算)。也有些廠商雖表示不排斥身障者,但職務內容及資格條件未能考量障礙者需求,導致沒有身障者應徵。

職業重建科科長楊茹憶建議雇主,若擔心不瞭解身障員工特性,或不知如何調整職務內容,可以透過就業服務員協助溝通。例如勇信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鷹架搭設,過去雇主基於工安考量而選擇繳納差額補助費,經前鎮就服站身障就服員協助,已進用一名肢障員工擔任內勤人員,雇主對他的表現相當滿意,公司也已達到定額進用標準。

高市各就業服務站均配置身障就服員,專責協助有意願僱用身障者的廠商,除了協助推介媒合人選,在身障員工到職初期,就服員也會入場協助,連結職務再設計補助,改善職場工作環境、設備、提供就業輔具等,每案最高可補助10萬元。相關資訊可上勞工局網站查詢,或電洽07-8124613。

更多:台灣好新聞:http://yam.taiwanhot.net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2 2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