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谷慰問落海溺水家屬 爭取發放救生衣給漁民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魏明谷慰問落海溺水家屬 爭取發放救生衣給漁民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西部沿海日前1天內傳出3位人落海溺水事件,分別是在線西鄉肉粽角海域放養蚵苗的林姓姊妹,以及在芳苑鄉下蚵道海域採文蛤的洪姓男子,3人都不幸回天乏術,令人感傷,縣長魏明谷12日在社會處長黃淑娟陪同下,前往關心並發放慰問金,魏明谷表示,將結合漁會、漁業署來爭取救生衣,為從事海上工作的漁民多一分保障!


平時林姓姊姊居於伸港鄉,妹妹居於線西鄉,日前林姓姊弟三人到彰化縣線西鄉肉粽角海域,想趁退潮時間到沙灘進行蚵苗放養工作,不料一陣大浪打來使兩位姊妹重心不穩,跌入海中,意外溺斃死亡。


137160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近日發生三起漁民去採蚵被瘋狗浪捲走的意外事件,漁民出海去捕魚、採蚵,有的都沒有穿戴救生衣,冒著生命危險採蚵,看海討生活的日子真的很辛苦,縣府將對漁民輔導教育,希望漁民出海捕魚或採蚵時,都能穿戴救生衣,維護保障生命的安全,對於救生衣的經費來源,縣府也將向中央爭取經費。


魏明谷前往線西、伸港進行慰問,對於前天有3人養蚵採文蛤溺水身亡,魏明谷提議應該讓漁民穿救生衣;但縣議員林庚壬助理黃在為表示,漁民穿著救生衣工作不方便;不過魏明谷強調,工作再重要,也不上生命重要,就像遊客水上活動要穿救生衣,警察也要穿防彈背心,這都是為了安全起見。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2 2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