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嫗迷途 熱心員警安撫協助返家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失智老嫗迷途 熱心員警安撫協助返家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侯建全與江志隆於日前巡邏時,接獲報案本市博愛、自由路口有1名走失老人,經巡邏員警到場,發現所報走失老人;年約80多歲蹲坐在馬路中央,車輛往來非常危險,處理員警即刻下車向行駛中的車輛警示並趨前將老婦人帶到安全處所。進一步詢問老婦人姓名、居住何處?只見老婦人身心疲憊眼神徬徨無助,處理員警見狀逐將老婦人帶回派出所安置,由於老婦人語意不清,身上無攜帶任何證明文件也問不出所以然,於是處理的侯姓警員耐心的和老婦人聊天,安撫其情緒後,希望在與老婦人的對談中能尋找出蛛絲馬跡,均無所獲。

警方並進一步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果真查詢辨識出陳姓老婦人的相關身分,當員警呼喊她的名字時,此時老婦人才有意識的回頭反應想起自己姓名,並由辨識系統查詢老婦人確切的居住處所;經聯繫家屬得知老婦人因當天外出探訪親友卻忘了回家的路,後由派出所人員將老婦人送交家屬照料,家屬對警方積極為民服務深表感激,警方亦提醒家屬,家中年長者身上最好有識別獲聯繫電話,且應隨時注意照護及關懷,以免在外走失發生危險。

137120

圖說:失智老嫗迷了途 積極熱警助返家


第一分局分局長蘇政敏表示,警察工作平日除維護治安、交通外,更適時關懷民眾安危,除了讓民眾在外活動能有安全保障之外,更展現出警方親民、愛民熱忱服務溫暖的一面,在在顯現出警察存在的價值與意義所在。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2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