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菜刀大盜出沒 2度搶劫超商未得逞遭捕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烏龍菜刀大盜出沒 2度搶劫超商未得逞遭捕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烏龍菜刀大盜,十二日凌晨1點多,太平區1名33歲的張姓男子因缺錢花用,竟拿家中菜刀到附近超商搶劫,被店員打落菜刀,逃回家再持另把菜刀,又搶另家超商,但店員高大被阻止,落荒而逃,兩次均未得手,不到一小時被太平警分局循線逮捕,全案依強盜罪嫌移送偵辦。

太平警分局坪林派出所警員陳奕成、林振瑞,12日凌晨1點多巡邏時接獲報110報案稱,「轄內大源路某兩間超商有搶案,請警方協助。」員警到場後,超商店員轉述該男子持菜刀進來就說要搶錢,隨後抵著脖子,我就反抗並大喊搶劫,男子的刀子就掉落地上,還騎老舊機車離去時,急忙之下機車鑰匙又從鑰匙孔內掉到地下。另一超商店員則表示,當時正在補貨,忽有男子持菜刀,立即反抗,男子受到喝止慌張離去。

太平警分局長林文貴指揮偵查隊、坪林派出所動員,隨即發布攔截圍捕,並沿線調閱路口監視器,半小時內迅速鎖定33歲的張姓男子涉嫌重大,警方登門時,張男父母還認為兒子在睡覺,入內後即在房內查扣安全帽、衣物、菜刀等作案工具。

136944

警訊時,張姓男子供稱,因無業缺錢花用,趁家人熟睡時,一時心生歹頭持菜刀前往強盜超商,一時太緊張未得手。本案經其坦承不諱,即依強盜罪嫌移送偵辦。

超商店員及附近民眾一聽到警方不到一小時就逮到犯嫌,直呼「好樣的!真是人民保母!」太平警方貼心提醒民眾,如發現有可疑人、事、物,務必向警方通報,避免宵小之徒有僥倖之心或一再犯案,共同打擊不法分子,維持地方治安。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2 16: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