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文化之都 「518國際博物館日」起跑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建設文化之都 「518國際博物館日」起跑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前往大溪公會堂戶外廣場出席「共襄518,探遊好地FUN-518國際博物館日」起跑記者會時表示,今年「518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結合博物館與文化地景,其起跑活動搭配大溪博物館群進行展演,非常適合,因為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是國內第一個「無圍牆博物館」、「市民的博物館」、也是「我們的博物館(we museum)」;市府會陸續建置「航空博物館」等博物館建設,讓桃園成為處處充滿驚奇與感動的文化之都。 

文化部長洪孟啟、立法委員陳學聖、吳志揚、桃園市議員陳治文、李柏坊、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大溪區長黃睿松、中央社社長樊祥麟均出席記者會。   

135733

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大溪老街是由公部門與在地社區密切合作,進行社區營造的優良典範,在此發展出的木藝傳統及大溪豆乾更令人印象深刻,使大溪不僅成為桃園驕傲,也成為台灣驕傲。今年博物館日主題為「開啟景觀窗-博物館與文化地景之深度導覽」,強調「博物館走出去,民眾走進來」的目標,全台共計有134所博物館響應,各博物館於5月推出導覽行程,藉由導覽解說來詮釋博物館與文化地景之間的連結。活動詳情請上「518國際博物館日」官網(http://www.518imd.tw/)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1 0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