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潮美容法 非油莫屬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最潮美容法 非油莫屬

131740
撰文/袁觀玲  整理/Keny   圖片/袁觀玲攝
 

之前SK-II青春露被網友供奉為「神仙水」,然後,一直賣到現在還是百貨周年慶的囤貨級天后,引領那些年的高機能化妝水風潮,不過,最近大家有沒有發現,身邊姊妹與愛美男士們都開始瘋迷美容油,多款「神油」成為傳說中的美肌神器,但說到「油」,似乎與台妞喜歡清爽無油的保養習慣背道而馳?!面對油保養的種種疑問,到底美容植物油該怎麼選?怎麼用?有請美妝造型專家─觀玲老師解迷津。

131741

本身就是植物油愛用者的觀玲老師,早就把植物油列為每日基礎保養品之一,經過神農嚐百草的實戰經驗後,將美容油分為三大類,並歸納以下心法:

單方植物油,質地較濃,無香無添加,功能單一,可依肌膚需求選擇,而這類單方植物油也有油水分離產品,使用單方植物油加上化妝水於一瓶,使用前搖一搖可增加清爽度,建議初學者入手。

複方植物油加複方植物精油的產品,質地依植物油的種類而不同,例如酪梨油調合葵花籽油就會較清爽,但複方可以擁有多種功效,而且添加了植物精油的香氣,還能帶來嗅覺上的療癒感,而植物精油本身對肌膚也有保養效果。

複方植物油加其他保養成分的輕質油,而油質較輕透的原因有的為奈米化,有的為降低油脂成分,但就算輕質還是要有油感才有效果。

131742

植物油相當親膚,能被肌膚給吸收,並幫助肌膚形成防護牆,對外增加肌膚的抵抗力,對內防止保養成分及水分的流失,而omega-3、6、9等脂防酸及植物固醇能針對角質層、真皮層及細胞做修護,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必須成分,油性膚質的人較不易顯老也是同樣的原理,而且任何膚質都能使用,所以只要選擇你喜歡、使用起來舒服的產品即可,也可選擇一款輕質油於夏天及白天使用,較濃的質地於晚上及冬天使用。

保養方法其實也不受限,當肌膚的保養品吸收力減弱時,可於清潔後第一道先行使用美容油按摩肌膚,再進行後續的保養,也可於晚間基礎保養中多加一道美容油,再使用乳霜,而無香味的單方植物油非常適合添加在有香味的化妝水、乳液或乳霜中使用,臉部及身體保養品皆可,也可於洗頭前按摩頭皮及用來泡澡,還可保養頭髮及按摩指緣,每週兩次按摩肌膚後敷上熱毛巾,或抹於疲倦眼周後敷化妝水做自製眼膜等,美容油真的是“想怎麼用就怎麼用”的萬用品,目前也是大家最熱烈討論的美容法,想要健康的肌膚真的得“油水齊下”,再排斥植物油就不潮囉!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04 18: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