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工藝演繹母子的情深與逗趣:Anna 與 Mari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玻璃工藝演繹母子的情深與逗趣:Anna 與 Mari

126928

有時,Mari就躲在母親Anna的懷抱裡,安心又好奇的窺探世界;有時,母女倆吵起架來乾脆誰也不看誰,屁股對屁股的賭著氣。這些母女間才有的互動,全被芬蘭設計大師Oiva Toikka收進2016年Iittala玻璃鳥新作當中,推出全新作品:Anna & Mari。

【編輯Stephie;圖片/Iittala

芬蘭設計大師Oiva Toikka為Iittala設計了2016年度紀念鳥—Harvest Puffball,同時也首次嘗試在原有的玻璃鳥群中加入非鳥類的新朋友:Anna與Mari,漫步於田間的母雞與小雞。

Anna是媽媽,Mari是牠的女兒,圓頂形外加中空的身軀設計,是Oiva Toikka全新的嘗試。「當 Mari感到害怕時,就可以躲進Anna媽媽的身體裡,既溫暖又安心。因此,當我在挑選牠們的顏色時,也刻意將Anna的顏色設定為較不透明、更沉穩些的銅棕色;Mari的顏色則為明亮、細緻的金黃色,既能展現屬於牠小女孩的俏麗,又能讓牠躲在媽媽的懷裡時,自然地隱藏於媽媽的銅棕保護色中,不被外界發現。」從Oiva Toikka的設計概念,可以很輕易地發現他童心未泯的真性情。

126929

只要和Oiva Toikka相處過的人,都曾經被他極富文學涵養的妙語如珠逗得樂不可支。他喜愛玩弄文字的俏皮個性,也表現在這兩只設計作品上。「牠們都有各自的名字,媽媽叫Anna,女兒叫Mari,而牠們是一對漂亮的母女檔,所以當您一起擁有牠們時,就像是擁有一位漂亮的女孩,名為Annamari。」Oiva Toikka笑著說。(註:芬蘭有許多漂亮可愛的女孩都名為Annamari。)

Oiva Toikka越說越起勁。「這對母女檔還能有許多互動呢,除了讓Mari躲進Anna的懷中,也可以讓牠們感情好時看同一個方向,像是有著共同的目標;吵嘴時就屁股對屁股,誰也不理誰。」隨著擺放方式及方向的不同,自然地演繹出母女間親密的情感與各自獨立的個性,變化多端。

126930

母雞Anna 245x245mm,建議售價NT$28,000;小雞Mari 115x110mm,建議售價NT$14,000。於美麗華二館1F,信義誠品2F之Iittala專櫃獨家販售。

126931

Iittala的另一款2016母子新鳥則是Rosalinda與Rosalinda Egg,有著美麗的花紋色彩。Rosalinda 220x110mm,建議售價NT$28,000;Rosalinda Egg 75x75mm,建議售價NT$13,000。Rosalinda 全台限量20只,Rosalinda Egg 全台限量5只,Iittala全台專櫃皆有販售。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26 0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