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哲也台北個展,靜心感受器皿的白與純粹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大谷哲也台北個展,靜心感受器皿的白與純粹

125389

小器藝廊(+g)將於4月23日至5月4日舉辦〈大谷哲也 個展〉,邀請參觀者靜下心,感受器皿的溫柔。而大谷哲也本人也將於開展當天親臨展覽現場。

【文/Stephie;圖片/小器藝廊】

「第一次創作時,腦袋裡什麼也沒有思考,直覺地,用手與心,坐在轆轤上,就這樣創作出來。」— 大谷哲也

 大谷哲也的第一個創作,是碗。

住家兼工房位於日本滋賀縣信樂町田野間,大谷哲也每天的生活與工作都從這裡開始。喜歡親自料理的關係,創作器皿時,更加重視實用與手感。

使用磁土創作的器皿,擁有平滑的外型,沒有上亮面釉,讓作品散發出溫柔的自然光澤,原來,白色也可以呈現如此豐富的面貌。

125390

剔除所有不必要的多餘設計,大谷哲也只保留器皿原有的樣子。

用來裝盛料理的器皿,實用性最為重要。以減法概念創作出的作品,在料理擺上後,達到完整。相對輕薄的厚度,讓料理整體顯得越加輕盈。實際拿取的負擔也輕,使用的手感十分舒適。

大谷哲也第一次創作時,直覺式地用手與心做出的碗,是迄今所有創作的原型,透過器皿,大谷哲也把想表達的想法、話語傳遞給使用者。4月23日歡迎蒞臨小器藝廊,感受白色器皿的美與溫柔。

125391

大谷哲也 個展

地點:小器藝廊(+g)

時間:4.23(六)~5.4(日)  12:00~20:00

*大谷哲也本人4月23日會在展覽現場,歡迎親臨交流*

地點:台北市赤峰街17巷4號

電話:02-2559926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xiaoqiplusg  

125392

大谷哲也

1971年出生於神戶。

1995年畢業於京都工藝纖維大學工藝學院造形工學科系設計學程。

1996年在滋賀縣信樂窯試驗場工作。

2008年在滋賀縣甲賀市信樂町與大谷桃子一起成立大谷製陶所。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22 1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