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歷史造就的風潮—橫須賀刺繡外套

時尚穿搭 | | 觀看數:0
演繹歷史造就的風潮—橫須賀刺繡外套

125282

追朔至二戰後,美軍進駐日本橫須賀,其成為重要軍港。將退伍的軍人在自己的飛行軍裝上,繡上當地地圖,與一些東方的圖騰留作紀念。當地人精湛的工藝,打造獨具的「橫須賀刺繡外套」,亦是今夏穿搭指南中的首選「Bomber jacket」!日本新銳設計師品牌 Doublet 以及MUVEIL將設計回歸歷史之中,演繹出一件件乘載60餘年歷史故事的時尚單品!

撰文/Liang-you ; 圖片/onefifteen初衣食午

東方文化,一直是西方設計靈感的繆思。猶如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er Michele先前在instagram上發起#GucciGram的藝術家誇界合作。近期獻上的與亞裔設計師攜手,勾勒東方逸幻呈現18是世紀中國風,如畫如夢般的圖騰與印花,掀起波濤洶湧的視覺震撼!

 

今年春夏,受到Gucci, Valentino, Louis vuttion等各大品牌的影響,對東方的追憶,再次翻起美麗的詩意,體現於細微的設計當中!這一季飛行夾克,成了時尚關鍵字,結合東方元素的刺繡圖樣,更成爲穿搭指標。帥氣亦帶有古典東方風情的時尚穿搭,早已不是新鮮事了!

125283

 橫須賀虎龍刺繡外套 NT$33,580 

承載六十餘年的歷史風潮,如今再被喚起,除了一線精品之外,日本新銳設計師品牌 Doublet 以及MUVEIL在今年春夏也分別在自己的男裝與女裝的作品,祭出充滿故事的橫須賀外套,用日本人的視角;東方人的眼光,完美演繹這段歷史造就的時尚!

125284

橫須賀虎龍刺繡上衣 NT$19,880 

一貫以拼接設計的日系品牌Doublet的男裝設計師井野將之Masayuki Ino,帶著二手復古質感的Doublet,乍看隨性不羈的作品,卻在細細品味後能感受出,精心設計的巧思。在2016最新一季中,透過一系列拼接、改造的手法,來訴說春夏的主題“Re:make”,就像電影翻拍的概念一樣,重新復甦記憶中的經典,井野先生更在經典之中,注入異文化的風情與元素。像是在騎士皮夾克中出現的夏威夷圖騰,或是軍裝、龐克、流蘇等流行元素的相互融合,完美轉換不同時空的歷史元素!

125285

2016SS 橫須賀虎龍刺繡上衣 NT$19,880  ; 2016SS 橫須賀虎龍刺繡外套 NT$33,580

125286

2016SS 美式塗鴉鹿皮外套 NT$95,980 

MUVEIL則由女裝設計師 Michiko Nakayama操刀。2016春夏Michiko以 ”Geeky intelligence women going to safari” 作為這一次的故事主軸。時髦的非洲元素,從動物圖紋、熱帶植物,皆刷上如水彩顏料般的粉色調來呈現,立體香蕉圖案的細節裝飾,運用刺繡細膩呈現狂野,衝突但不違和!時髦的輪廓被更加細膩演繹,這一季,讓我們享受最純的日系bomber jacket!

125287

Muveil 深藍色老虎刺繡夾克 NT$26,280 ; Muveil 紅色昆蟲針織外套 NT$22,980

125288

Muveil 深藍昆蟲針織外套 NT$25,280 ; Muveil 寬髮帶 NT$6,980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22 11: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