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初1000天」奠定健康基礎 讓寶貝贏在人生起跑點

記者: fiona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生命最初1000天」奠定健康基礎 讓寶貝贏在人生起跑點

125109【記者周蘭君報導】生過三個北鼻的辣媽水果妹-柯以柔, 21日以一襲水藍色超V低胸長禮服,化身成孕哺女神維納斯,出席澳佳寶「生命最初1000天」認知大調查結果發表記者會,以三次懷孕及哺乳經驗來宣傳世界衛生組織(WHO)從西元2000年開始推廣的孕哺新觀念—「生命最初1000天」。從懷孕的270天開始到二歲之間的730天,在人生起跑點的黃金一千天補充適當的營養,不但降低產婦懷孕併發症,更能有效的降低新生兒罹病率,最重要的是讓寶寶健康,成長、學習速度高人一等,奠定未來成就與成年健康。

 

柯以柔說,因為自己從小愛吃水果,加上又嫁給廚師老公,又主持料理節目的關系,自己對於飲食保養這塊有比較多的研究,以前未結婚都是只關心如何讓自己更美,現在有了家庭,就是研究著如何讓老公及小孩得到更完整的營養補充,所以小孩從懷孕時期營養補充就是我最重視的功課。她強調懷孕期養胎不養胖,哺乳期要讓母奶的質量都好。

 

她說,最近接觸到「生命最初的1000天」這個理論時,發現媽媽對子女生育的響力真的太大了,但沒想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從西元2000年就已經開始推廣,而身邊的朋友們基本上大家都只注重懷孕時期的營養補充,台灣約八成的婦女還不是很清楚原來除了孕期(270天)之外,特殊營養還是要補充到哺乳二歲(730天),不但可以有效的降低懷孕的併發症,如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早產等症狀,進而減少幼兒的罹病率,更重要的還可以幫助孩子的體格及心智發展,有助於提高成年時期的成就,及降低非遺傳性疾病例如:高血壓、1型糖尿病等的罹病率。但這個觀念在台灣的認知普及度並不高,所以今天很榮幸能把這個觀念透過自己的經驗,和大家分享,身為母親的她,希望讓台灣的孕媽咪們更能了解到「生命最初1000天」的重要性。

 

柯以柔表示: 「像我本身愛吃水果,懷孕期間除了水果都要吃堅果,而大家所知孕婦維他命,也是一定要吃的,澳佳寶孕哺多種維生素配方跟市面上的媽媽維他命比較起來,除了必備的之外,更添加葉酸與魚油,是一瓶從第一天可以吃到小孩二歲的媽媽維他命,同時照顧母親與嬰兒的健康,很適合忙碌的媽媽,不用再多研究不同孕期時程,要再補充什麼維生素的煩惱,也不用因為太多瓶瓶罐罐而忘了吃。」以柔也以過來人的經驗說,只要營養充分補充,從食補到保健品全方位的配合,不但能養育出健康、聰明又有成就的孩子,更能讓孕媽咪們,生完孩子孩子後,還能擁有少女的細白美肌,再也不怕生完孩子變老變醜。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21 21: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